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10年5月5日星期三

追思一个一度遭遗弃的美丽灵魂

今午,火化了一个人,一个可能可以不死的人。

以下是昨晚的追思会信息......


亲爱的亲朋戚友,亲爱的弟兄姐妹,晚上好!感谢大家拨出宝贵时间,出席爱丽姐妹的追思礼拜,送这苦命的女孩最后一程。

的确,在许多人眼中,我们这爱丽姐妹是苦命的,可以说这20年来她都在受苦,因为她与我们不一样。这不一样的地方不是在五官,因为我们看过她婴孩时期的照片。这不一样的地方也不是在四肢,手脚,因为她一直以来都知道怎么行走、进食。这不一样的地方仅仅在于她身体上缺乏了一些连接点,以致于使她无法以正常的脑力来引导她的思想,指挥她的身体。

就这么一处不一样,我们与她就像隔开了一个世界,她感受到的,她表达不出来;我们表达的,她无法具体的把握。所以就这样我们错过了一个纯净美丽的生命。

的确,爱丽是一个纯净美丽的生命,如果你以前有机会坐在她面前,温柔的观察她,你就会同意我的看法。另外,爱丽也是一个有热情的生命。

好几次,我到照顾她的地方去的时候,都看见她眼中闪现着火花——尤其是当她看见妈妈的时候,其次,她对弟弟也是有感觉的——大概一个月前,她因为养老中心照顾不善而生褥疮时,即使已经四肢无力的躺在医院床上,眼睛也无力撑开,但当她弟弟呼唤她,她却会紧张的去抓弟弟的手,而且即使到了那个地步,她还是能分辨那一个是弟弟的手,那一个是炎敏阿姨的手。

可惜,就因为缺乏助人技巧的训练,我们很多人就以她为负担、包袱。而最关心她的人则只能站在她身外观察,无法更进一步的与她沟通,向她表达接纳、爱护,引导她走出自己。所以我们至终只能眼巴巴看着这可以更纯洁美丽热情的生命,在我们的眼前消……逝。

如今,爱丽走了,她回到天父怀里,她的人生也告了一个段落——如今她所在的地方比我们这里还好:那是一个没有缺陷,没有伤害,没有眼泪的地方,如果有一天你到天堂去,我打包票你无法认出眼前那个活泼、开朗、充满灵气的女孩就是今天我们眼前的爱丽。因为上帝在圣经里说了,那是一个连狮子、老虎、毒蛇都不会伤害人的地方,而且如果你带着眼泪去,上帝还会亲手替你抹干呢!

所以现在我们已经不需要为爱丽烦恼、难过了,我们现在要想的是自己。

对,我们要问自己的第一个问题是:为什么我们无法在爱丽生前看出她的美丽?

当然,如果我们的眼睛被蒙上,我们怎么可能认出眼前的人是谁?

只是现在究竟谁蒙住了我们的眼睛?一、世界的偏见,世人总以为美丽就是一个样,聪明伶俐也是一个样。世人很少看见人们心灵深处的世界,所以当世界上的好人好事越来越少,我们要向谁学习爱?二、我们自己的怠惰。当我们自己习惯性听别人说什么就做什么,我们怎么可能想到只要自己用心观察,用心生活,就可以助人利己?三、缺乏感恩。当我们只想自己就是自己的主人,而忘了世上有祖先、父母、亲友、师长—如果没有他们我们恐怕已经在地球上消失,我们就没有可能看见上帝在爱丽的身上还保留了许多美德。

所以今天当我们选择为爱丽的死而追思时,我们还要去思考第二个问题:为什么我们无法在爱丽生前去爱她?当然如果我们的双手被捆绑了,我们怎么可能去触摸?

只是,现在究竟是谁捆绑了我们的双手?一、功利主义的绳子。当我们日日夜夜只想用自己的资源去换取更大的利益时,我们就不可能花时间去照顾像爱丽这样的女孩了——因为你会发现你对她的任何投资仿佛都是有赔无赚,你还有兴趣继续“投资”吗?二、习惯了被人侍候的绳子。当我们日日夜夜只想着用自己的地位换取他人的服侍时,天天过上舒服享受的日子时,我们是不可能倒转过来侍候人的。

所以我们今晚的追思会,实在应该再次去认识最爱爱丽的那位,是如何爱护这纯净美丽的女孩的。盼望我们借此学会一个功课:如果我们还要爱,我们就要在他人的需要上看见自己的责任!

就像2000年前的那位上帝,祂为了挽救已经堕入迷途的世界,不惜纡尊降贵,七级降卑来到人间。

是的,祂为了要救赎当时的罗马人、希腊人、犹太人和许许多多弱势、少数的族群,祂不但放弃做上帝,祂也放弃做君王——最后祂取了一个凡人的肉身来作一个不被尊重的犹太人。

祂为什么要这样?因为祂知道,当祂要帮助那些无能无助的犹太人,祂自己首先就要处在无能无助的状态,只有到了这个地步,那些无能无助的犹太人才可能开放自己来接纳祂,然后相信祂的诚意。

就好像爱丽,当我们要帮助她,我们不能总是高高在上的站着看她,因为我们高大的身量和洪亮的声音会惊吓到她,所以我们必须蹲下来,温柔的看着她的眼睛,温柔的对她说话,一点一滴的把我们的爱的心意传达给她,就像上帝来到人间化身成基督,一字一句教导那些从来没有正确的认出上帝是谁的群众那样。

简单的说,只有当我们学习像上帝那样来爱人,我们才可能学会如何去帮助像爱丽这样的人,从她的心走向我们的心。

所以圣经说的是千真万确的,首先不是我们去选上帝,而是上帝先选我们,首先也不是我们去爱上帝,而是上帝先爱我们。

如果我们选上帝,我们肯定会选一个让自己获利的偶像;如果我们先爱上帝,我们肯定也选那些愿意无条件满足我们的欲望的偶像。结果我们就更不会爱这一位可能会变成我们的负担的爱丽了,当然我们也不会爱无法以行动回报我们的付出的爱丽。

因此除非我们学会让上帝的爱融化我们的爱,否则我们的眼睛还是被蒙住,手还是被绑住的。

这时候,我想请大家静一静,因为我要大家聆听上帝的声音。如果上帝等下对你说,“我在这里,我愿意教你如何重新学会观察、感恩和付出爱”,请你不要拒绝祂,请你不要刻意把心眼蒙起来,也不要刻意捆绑自己的双手。

我盼望你在听到上帝的声音后诚恳的回应说:主啊!谢谢禰爱我,也谢谢禰给我机会重新学习爱,主帮助我感恩,帮助我从今而后更努力更用心的去爱身边可爱与不可爱的人。

让我们祷告!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