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10年7月30日星期五

组织一个团队的基本要素

引言:从第一声呼吸开始,我们其实都已经活在各种各样的团队里,只是我们自己往往不曾察觉,以致我们也没有机会去整理这一些耶稣基督早已经在登山宝训里阐述的真理,因此我们现在必须回头看看,什么是组织一个团队的基本要素。

1. 寻找对个人与世情有感觉的人
a) 无力感(感觉到心灵贫乏者)
b) 痛感(感觉到人生苦痛者)
*珍惜他们最真实的感觉和最真实的表达
*把这感觉转接在自己身上,让上帝帮助我们面对和处理

2. 寻找对个人与世情有要求的人
a) 愿意看见与聆听世界苦痛与世人需要的人(心里柔和谦卑者)
b) 愿意追求更高理想以解决人类苦难问题的人(饥渴慕义者)
c) 愿意付出自己的生命、时间、资源的人(怜恤人者)
*珍惜他们的开放度
*珍惜他们的理想
*把这感觉转接在自己身上,让上帝带领我们前进到水深处

3. 寻找愿意促进个人与世情和谐的人
a) 愿意感恩,并且施恩不望报的人(内心对人对神清洁者)
b) 愿意人与人,人与神关系复和的人(主动积极使人和睦者)
*珍惜他们的坦率、纯真
*把这德性转接过来,祈求上帝让你为祂做更大的事

4. 寻找愿意对个人与世情的需要付代价的人
a) 愿意为理想而不惜牺牲名誉、地位、身家的人(愿意为真理面对逼迫者)
*珍惜他们的榜样,坚定的与他们同行;他们可以是历代神人,也可以是我们已经离世或还在世的亲人、朋友

结论:从第一声哭泣开始之前,我们已经活在一个团队里。那第一个团队就是爸爸、妈妈,接下来我们就活在兄弟姐妹的团队里,再接下来我们就活在朋友、师长的团队里,只是可惜的是,我们都没有想过,我们自己与他人其实可以用什么德性把自己与团队组织起来。不过现在我们明白了,原来只要我们自己真实的去感觉周遭的人情事物,又开放空间,给出时间让那些像我们一样的人,也能正常感觉,也能正常梦想,那么,我们就能成功的把自己与别人接引到那位一切德性的主与祂的国那里了。

2010年7月28日星期三

祈祷杨伟光可以不死!

最近在面对着一连串很可能发生的生离死别,几乎都没有时间也没有心情看新闻。

今天傍晚,偶尔读到杨伟光后援会的事迹,再追溯了网上可以找到的资料,终于决定参加签名运动,挽救这可怜的22岁少年。

因为想到杨伟光,我就想到黄百友,那是多年前也因类似原因被判死刑的死囚。

但后来他却得到了苏丹的特赦,还离开了监狱回到了人间。

所以我想,如果马来西亚政府当年本身可以宽赦黄百友,为什么现在就不努力寻求为杨伟光减刑呢?哪怕是终生监禁?

因为只要人活下来了,就有了第二次的机会和无限的可能。

为此,我在这里诚心祈祷:

亲爱的天父,

你知道万人的心,你也知道杨伟光这小子的危难。主啊,求你帮助他,像你昔日帮助黄百友一样,因为我们知道禰的爱是不分性别、种族、肤色、宗教、背景的。

主,求禰感动新加坡内阁有更多声音主动提出为杨伟光减刑,也感动总统抓紧可以救人的特赦权力。

主啊,还有,如果可行,也求你感动/押解那些唆使杨伟光犯罪的毒枭,自己前来向新加坡政府自首,以挽回杨伟光的生命。

主,求禰求禰在这时代,以奇妙的作为大声说出禰的爱与义。

感谢禰垂听我们无助的祈祷。

奉主耶稣基督充满怜悯的名字!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