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11年5月10日星期二

危险的灵修

灵修,是一个信仰者每天都要做的最危险事儿。

因为灵修会改变生命,也可能摧毁生命。

改变生命的灵修是,你每天都在读经祈祷的过程,承认雅巍是整个宇宙的主,是古往今来,上下八方的主,祂改变历史前程,也邀你和你的群体一起踏入这新历史前程,创造个人、社会、国家与世界的前途。

摧毁生命的灵修是,你虽然在读经祈祷中知道雅巍掌管宇宙,但你却不愿意祂给你现在所生活的世界带来太多改变,因为你怕自己适应不良,也怕别人因你的改变适应不良;比如你昔日一直相信等级宇宙观,相信君权神授,但是现在突然读到原来雅巍根本没有这样说,而且祂自己还用道成肉身的事件来颠覆整个人骑人,人吃人的世界......你怎么办?

现实的说,这样的灵修如果改变不了你,就会摧毁你了。

在这样的灵修过程,要嘛你觉悟基督为你上十字架做的权力解构工作,然后痛苦的学习下放权力,下放资源;要嘛你狡猾的利用自己在灵修所读的经文,继续以“大卫雄才大略”,“所罗门风流倜傥”为理由,当自己想当的土皇帝,继续享受把一些人骑在下面的快感。

你当然知道,觉悟以后你会清心见神,但选择性利用经文,你会入魔。

所以,你选择怎么样的灵修?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