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10年1月11日星期一

撤下十字架的理由

我最近建议把车里与屋里的十字架撤下,有几个简单的理由:

1)我们车里屋里挂的十字架太华美了(即使是具有古朴的外形),就像君士坦丁以后的权力象征,而且我们挂上它的时候,想的通常不是大的服侍小的,永远让人成为可被服侍的对象,而是我们自己渴想的永远得胜与天堂。

2)车子与屋子都是无辜的,为什么要让暴徒伤害它们,以让我们事后凭此夸胜?

3)华美或光洁的十字架本身不会传福音,撤下它却好好的过大的服侍小的的生活,并且要求所有的当权者也必须如此承担他们已经被交托的责任与为此面对未来审判,岂不是更实际的行动?

所以自我信仰成熟以后,我就逐步的把自己颈上、家中、车里的十字架撤下了。

但,我仍然会找一个十字架,一个真的沾有自己的血迹也刻上了钉痕的木质十字架,一个从来没有被修饰,而且还是有刺的十字架。

如果找到了,我会再次把它挂在门前、车里、颈上。

要不然,我会选择安安静静的为所有人祈祷,也邀请所有人祈祷,无论他、她操什么语言,穿何族服饰,来自白领或蓝领。在什么场合,我都极乐意与他们一起在祈祷中重寻那个我们每一个人都要面对与背负的十字架。

为此,我甘愿在与上帝与人签署合同后经历最大的亏损。

在悲哀中静思孙子之道

我没有愤怒,我只是悲哀。

深深的悲哀,同情,怜悯一个自己已经不知道在做什么的东西。

最近这些教堂突然起火的事故,明显不是马来西亚温和的伊斯兰信仰者做的。

因为温和的伊斯兰信仰者借着正确的祈祷和正确的思考,一定不会做任何损人不利己的事。

所以我们应该化被动为主动:主动联络教堂附近的警局,以首相和总警长的保证,要求他们无微不至的照顾他们附近的教堂的安全,以落实他们的安全保证的可靠性,并且温和的让他们知道,全世界都在看,而且这些看的人很可能就在盘算着他们的资本走向。因此,他们应该真正的努力维持治安,留住最后的一组救命资金。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