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10年4月23日星期五

不骂人的论政

政治是什么?

你必须与之共存亡的生态环境!

简单说,开门7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

古代的柴是贵族管的,即使是山上树木衰朽掉下来的废柴也一样,因为山是贵族的山,这在中世纪以迄现当代都是如此,你要找块空地种植养生?先给老子的祖宗一笔钱,是的,地不是老子的,但因为我们写的历史书上说,全岛的地都是老子的祖宗的,所以你就是必须给钱。

米?当然是米王管的,但刚刚变成不是郭鹤年的了,而且适根庄的稻农还不准种某些竞争力更强的稻呢;

油?吃的和泵的,一样由政府控制,但通常都管理不善,尤其是石油,因为太容易得来了;

盐?还好,因为有了方便制作的味精,我们又靠近海边,想当年这可是官家的配给啊;

酱?你当然可以自己制作,但如果要卖就要注册商号,方便抽税;

醋也一样;

茶更是年年起价了。

所以那一件事情不在管制中?而管制就是政治,分别在善治或暴政而已。

现在就连雨水和空气也一样,他们负责污染之,你负责吞咽之;君不见这几年滤水器与空气洁净器大卖?

因此只有躲在一座不属于政府领地的山上或岛中,你才能逃离政治。

要不然你还是乖乖的去接受政治是空气,所以要保证呼吸,就要主动参与集体生活的管理吧!

我是有政治立场的!

正如你也有自己的政治明星。

我要求一个真正有意愿和能力为人民说话,为国事决策的人。

我不要被豢养的媒体豢养的政客,他们只会5年一度对纳税人威迫利诱。

所以我选http://robertlkw2.blogspot.com/2010/04/425.html

本色与处境

网上有位香港朋友在思考做本色神学的可能,以下是一些交流意见。

回到中华传统,就是要回到政治家孔子、老子、墨子的语境了--我是说他们在那个人人都有暴死危机的大环境下,都无法不修辞的说话和实践对美好生活的追问。

今天,若马来西亚人要追问美好生活,教会能提供吗?或者,提供一些仅仅指向的可能?

同样,香港作为一个“他人的加工地、转运站、试验场”她可以追求的美好生活又指什么?香港人可以怎么样与台湾并大陆的同胞在基督里同在,同负一轭?

台湾有省籍意识,大陆有维权困境,香港却似乎没有什么大问题,而且资源也充足,但他们真的可能把自己与台湾、大陆同胞在神学营造的前提上互相拴结起来吗?

或者,香港人就只做香港的神学?

这是令我疑惑的处境神学。

2010年4月22日星期四

义忠!好汉!

义忠,这次我没有迟到,虽然我已经不是媒体人。

谢谢你站出来!

谢谢你对正义至上之人说了他们没种说的话!

2010年4月21日星期三

未来青年团刍议

未来青年团

宗旨:为未来教会和社区预备未来领导、接班人

目标:使未来青年在学问、品格与面对公共议题上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聚会内容:透过共同吃喝建立联系与团契,透过旅行郊游巩固信仰情谊,透过聆听讲座为侍奉增添能力,透过交流讨论寻见共识与创见,透过发表思想成品影响思潮,透过实际行动建设具有信仰视野的公民社会!

一般聚会“方程式”:

一、 分小组,围圈圈,嘘寒问暖,了解相互近况,会后不得泄密,以保护隐私,维系信任。
二、 唱主题歌提振青年士气;主题歌可更换,如果有人能写出另一首大家可以接受的新作品
三、 玩一个具有启发性的青年游戏,预告学习内容。
四、 专注聆听主题信息。
五、 尝试回应主题信息。
六、 小组讨论,引发具体实践方向。
七、 代祷交托,求圣灵加力执行议程。
八、 预告下期节目。
九、 拥抱散会。

建议中的思想议题、决策与实践:

一、 青年精神:(透过分享回忆录理解历代青年领袖走过的路)
二、 青年需要:(坦承面对青年人的衣食住行困境)
三、 青年人正在面对的时代思潮:(全球化、消费主义、后现代思维等)
四、 青年人周边的政经文教世界:(种族主义、分赃式经济模式、主导文化同化、填鸭教育危机等)
五、 青年反应:(独立思考、集思广益的读书会、负责任的告社会书等)
六、 青年回馈:(温和而有效的私人法案、在广场“散”现心声的公民建议)

组织形塑:

一、 第一年由教牧与领袖集体领导,并在过程中物色与重点栽培有意愿承接领导担子的青年成为主席、文书、财政。
二、 第二年开始把工作交托给该青年群体自己选举出来的人,并鼓励他们自己开始延续上一届的物色与重点栽培适当人选的工作;青年团领袖两年一任,不鼓励超过一任。
三、 顾问团负责守望,只要青年团不乖离宗旨、目标与内容,就秉持用人不疑原则,让他们自行发展,并陪伴他们成长;如果青年领导乖离宗旨、目标并内容,顾问团就要温柔的干涉与处理,直至青年团回到正轨。

青年团共同誓言:为基督,为他者,创建公义未来!

预定讲员阵容:执业律师(3人)、圣经学者(5人)、人权工作者(3人)、文化政治学博士(3人)、神学人(7人)。另,一、二、三年后毕业自“公民社会大学”的你我他。

反对由上而下的“人”拳

我必须冷静,冷静的指出愚民阵线愚弄大众的招数。

一、在政治上他们划分了统治者与被统治者的分际,而且明文保障统治者不可能出错,也不应该被押上法庭聆听人民原告的投诉,所以这已经设定了我主你民的伪民主政治。那么接下来只能是阶级统治和特权(以种族性政党为执政工具)分赃而已。

二、在经济上他们划清了天然资源恒久以来就属于“皇亲贵族”的铁律,因此按第一条款,被统治的只能向统治他们的乞求,要不然就得牺牲自己的原则和尊严,来与不可能竞争的对手虚与委蛇、同流合污;这就形塑了裙带政治收割经济利益的文化。

三、在文化上他们以某种文化是主导(红花),其他文化为依附(绿叶)的指标推进同化进程,所以任何可能的文化创意都提早被抹杀或收编;看本土主流电影的歌功颂德与选择性呈现就明了。

四、在教育上,我已经多次说过,他们只是要会自动运作的人形机器、现代奴隶,而不在乎这些人是否有自主灵魂和思想力量。

而这四点都起源于自以为自己是贵族精英的种族主义思维,所以想要继续提倡如此思维的,当然不仅是一个族而是所有族群中已经爬上领导位置的头脑,要不然他们不会说出:“我给你们民主,你们不要得寸进尺”的蠢话。

所以我们的回应是什么?

一、人人生而平等,没有谁应该统治,谁应该被统治的理由,只有坚持这个前提,我们才不会在胡言乱语、脑满肠肥的官面前低声下气、哈腰逢迎。这才真正彰显公义。

二、天然资源是上天给整体公民的恩物,轮不到某些人假传圣旨、狐假虎威、假公济私来滥用,因此公民社会应该对执政党提呈善用天然资源法案,免得当某些人浪费了资源后全体公民陷入不是自己制造的生存危机。

三、每个人只要在不触犯和伤害他人的情况下,都可以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和对生活满足或不满足的表达,而这就是文化养成的土壤,所以不应该任由强权要求我们只能穿某种衣服,看某种电视,听某种电台,做某种回应,要不然人跟畜生已经没有两样。

四、教育是为了保留习传的好传统以及生存技艺,并且改善和发展之,以使后来的人能得到更高素质和水平的生活,因此举凡教育要强调的不是无条件承传而是在教养与技艺上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要不然那只是另一种“你只能学老子,并且像老子一样水准”的强制性洗脑。

2010年4月20日星期二

绝交

我们面对的是一个什么样的世界?

突然就有一大圈道德崇高得不得了的人合成一张喝酒照

突然就有蔡派部落客道貌岸然反对赌博

但他们就是没有勇气从自己满脑子浆糊中整理非人政党的非人化愚民政策的政治合法性

难怪我们真的必须要狠下心肠与与武统一样种族主义的 X人公会绝交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