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10年4月21日星期三

未来青年团刍议

未来青年团

宗旨:为未来教会和社区预备未来领导、接班人

目标:使未来青年在学问、品格与面对公共议题上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聚会内容:透过共同吃喝建立联系与团契,透过旅行郊游巩固信仰情谊,透过聆听讲座为侍奉增添能力,透过交流讨论寻见共识与创见,透过发表思想成品影响思潮,透过实际行动建设具有信仰视野的公民社会!

一般聚会“方程式”:

一、 分小组,围圈圈,嘘寒问暖,了解相互近况,会后不得泄密,以保护隐私,维系信任。
二、 唱主题歌提振青年士气;主题歌可更换,如果有人能写出另一首大家可以接受的新作品
三、 玩一个具有启发性的青年游戏,预告学习内容。
四、 专注聆听主题信息。
五、 尝试回应主题信息。
六、 小组讨论,引发具体实践方向。
七、 代祷交托,求圣灵加力执行议程。
八、 预告下期节目。
九、 拥抱散会。

建议中的思想议题、决策与实践:

一、 青年精神:(透过分享回忆录理解历代青年领袖走过的路)
二、 青年需要:(坦承面对青年人的衣食住行困境)
三、 青年人正在面对的时代思潮:(全球化、消费主义、后现代思维等)
四、 青年人周边的政经文教世界:(种族主义、分赃式经济模式、主导文化同化、填鸭教育危机等)
五、 青年反应:(独立思考、集思广益的读书会、负责任的告社会书等)
六、 青年回馈:(温和而有效的私人法案、在广场“散”现心声的公民建议)

组织形塑:

一、 第一年由教牧与领袖集体领导,并在过程中物色与重点栽培有意愿承接领导担子的青年成为主席、文书、财政。
二、 第二年开始把工作交托给该青年群体自己选举出来的人,并鼓励他们自己开始延续上一届的物色与重点栽培适当人选的工作;青年团领袖两年一任,不鼓励超过一任。
三、 顾问团负责守望,只要青年团不乖离宗旨、目标与内容,就秉持用人不疑原则,让他们自行发展,并陪伴他们成长;如果青年领导乖离宗旨、目标并内容,顾问团就要温柔的干涉与处理,直至青年团回到正轨。

青年团共同誓言:为基督,为他者,创建公义未来!

预定讲员阵容:执业律师(3人)、圣经学者(5人)、人权工作者(3人)、文化政治学博士(3人)、神学人(7人)。另,一、二、三年后毕业自“公民社会大学”的你我他。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