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7月9日星期四

回一位为未来思索的朋友





他最近在网上透露了一种对办公室生活的厌倦,已经到了要决定去留的阶段......

所以我想在这里与他共思未来。


能不能在一个地方呆下去,主要是要看方向——“我在这里能创造未来吗?”

如果完全没有可能的话,当然可以随时挂冠求去,到一个可以让自己活在天地宇宙间的机构与组织再打拼;但如果还有可能,那就为了他者委屈自己吧。

这就是我们设计For Christ,For Others的衣服时要提点自己学习积极忍耐的动机。

要不然就想想,我们也在这里四年变两年(可能还少过两年),有些人在不断的想着未来三年极可能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时,内心常常焦虑得无以复加,兼早生华发的情形......

其实进来而真正学会反思的人都在问,“我这是为什么?”只是各人选择用不同的材料来给自己回答罢了。

眼下,看着这四年跌跌撞撞走来,又无意中冲击出一些肯定不再自愚愚民的人,那就是我们的安慰了——所谓在群体而为群体,我看见的不是把人继续推进昔日的牢笼或死胡同,而是积极的与他者一起闯出一条我们这一代本来就应该闯开的路。

所以今早有朋友突然认真的表达了自己对我国女权与人权力量主席的关注,并关于这方面的道德勇气的思考,实在让我们惊喜、宽慰。

的确,他们都可以从一开始以致最终都不同意我绷得太紧的人生,但重要的是,只要发现他们走出去时,已学会把脑袋与良知放在一起使用。

对此,我们还夫复何求?

对了,有了方向,就要有朋友——一个两个愿意跨越功利考虑来与你同行的人。

如果具备这两个条件,你就为他们与更多人的未来多留一些时候吧!

未来国家就在你心里





为国家级领袖祈祷——若他们得了权位就兽性大发,高举为私欲或私利而制造的特权,浑然忘记自己也是人民,那么很快的就会造成国家内部分裂,进而导致族群冲突——就像眼下多个国家正在发生的悲剧......


上主啊,在历史上废王立王的掌权者,谢谢袮提醒我们,至终,袮仍然掌权,所以我们可以有理有据的劝阻人民不随意发动革命;尽管他们已经怒火填膺,已经情绪失控,已经杀机大起,以为自己可以仿效荆轲。

但我们可以确实的告诉他们,若他们不能在思想上胜过一个或多个奢侈荒淫、滥权腐败、草菅人命的暴君,并且也有能力为未来预备更多可以静悄悄颠覆霸权的温柔战士,那么即使他们成功抢夺了一个政权,也很快就会制造另一个更不堪的地狱。

上主啊,谢谢袮!

谢谢袮,帮助我们不是消极的去适应那个既有的系统、杀人的体制,而是不断的反省这些旧的与新的体制之间的漏洞,以致可以一直参与去改良、改进、甚至改变它。

上主,谢谢袮让人民不断的长智慧——也谢谢袮把我们从历代统治者的药物麻醉里走出来。

谢谢袮让我们看见在国难当前可以不看愚民日报,可以不看愚民杂志,甚至可以选择不进愚民洗脑机器——利维坦能强制我们的身体坐在课室,但绝对不能控制我们想象每一个人都可以参与建构的室外乌托邦。

上主,谢谢袮。

谢谢袮让我们在“君王”精神驾崩后,找到帮助人与人与超越者和好的祭司,并帮助我们看清前路的先知和满城不愿意接受奴役的智慧人。

谢谢袮上主——在这互联网的时代,我们可以借此工具与超越界的袮谈心!

谢谢!

2009年7月8日星期三

领袖当受更重的审判

为世界级领袖祈祷——在某个意义上来看,他们是决定未来世界的沉沦或超升、和平或战祸的始作俑者。

祷文:

宇宙天地的主,

我们祈求袮,以袮自己的公义与慈爱,与世上所有掌管政、经、文、教领域与资源的领袖,同在同行。帮助他们知道。即使他们真的可以宣称,自己可以站在地球上空俯视大地,也可以对千万人群呼风唤雨,改变世界权力架构与版图,但只要他们的脚还需要立足大地,他们所作的每一个错误影响,都会成为他们与他们后人的灾祸,也是袮随时可以指控他们,审判他们的证据。

谢谢袮!

祈祷不退化

最近在学习祈祷——祈祷如恋爱,是人类每天都要学习的一种生存动姿。

祈祷,也是仰望,仰望那一位给我们生之勇气,又给我们在破败的世界中既“不抱幻想也不绝望”的终极关怀。

我们今天之所以还愿意做人,而不愿像那些自称为领袖为官的,只为一己或一家、一国私欲、私利而忘了自己在天地宇宙的位置,而退化成类人猿,就是因为祂每天与我们同行时,都在提醒我们,人生还有真,还有善,还有美可追求,而且人生之后还有更高境界,那就是与祂同在。

即那一个没有等级宇宙的天堂。

2009年7月7日星期二

兽首



因为牠渴了也饿了

所以狩猎

先是挑逗

把宗教的与宗教的归类

后是离间

把多元胸襟说成同床异梦——特别强调皮色

为撕裂而撕裂

除了所剩不多的肉

牠还要血

以滋润说不清善治的咽喉

和莫名其妙白里透红的脸颊

完全不在乎是否激发一切人杀一切人的兽性——回归

完全不在乎离开牠越来越远离开领土越来越近的血色黄昏泣血无辜浴血山河

2009年7月6日星期一

黄金与良知冲突





当利益与人命发生冲突

他们聪明的把人分成本土、外州

当饭碗与良心发生冲突

他们有心的给人描绘

只要“有人”同意山埃就会无毒

对于草菅人命的X

对于唯金是图的XXX

我们要呼喊

我们都是人

对于人命

我们有正常的衡量

不像那些一家不是人的

而且这样赚来的钱

保证绝不久长

无论他在伦敦、澳洲、乌必国

又无论他是否“大”、“大大”、“大大大”

800万人民很快就可以埋葬你们!



注:我们是期待闪电大选的人民,当然也恨不得劳务快快补选,一直补到金矿主脚软。

2009年7月5日星期日

转载:发展不应该掩埋历史!

2009/7/5

豆蔻村(Kampung Buah Pala),也有比较为当地人熟悉的英文名称叫High Chaparral(意为处于高地的丛林),坐落在槟城州的武吉牛汝莪一个小丘上。

豆蔻村是槟岛硕果仅存的印裔村子,已经有近200年历史,经历了5代人,目前住了约60多户人家。村民大都是英国殖民者布朗(Brown)家族雇佣之园丘工人的后代。来自苏格兰的商人大卫.布朗(David Brown,1775-1825)于19世纪初前来槟岛定居,曾经是牛汝莪一带的大地主。豆蔻村当时是布朗的椰园。

布朗家族于1953年返回英国,将豆蔻村的土地交托给一个房屋信托会。布朗家族还曾答应村民,这块土地将来是属于村民的。不过,当这个房屋信托会于1976年被解散时,这片土地的所有权就成谜。(房屋信托会怎么解散也是个谜,因为必须要有庭令,才能够解散有关信托会。)

部分豆蔻村居民从事养牛,曾经有一个时期,豆蔻村为槟城州的政府医院供应牛奶。豆蔻村记载着工人阶级为槟城州发展所付出的牺牲,因此是一个应该得到保存和保护的文化遗产。

1999年,豆蔻村居民曾经要求槟城州政府,将他们的土地列为传统乡村,以作为文化的象征。

2004年,槟城州国阵政府将豆蔻村土地批给槟城州政府公务员合作社,以及Nusmetro Venture私人有限公司。当时所通过的土地转让价钱是642万令吉,而有关土地的市价超过3000万令吉。随后,槟城州政府还给予发展商50%折扣,土地售价只有321万令吉,也就是市价的10%。在整个土地转让的过程中,槟城州政府不曾咨询过村民。

这起事件很清楚地反映着曾经执政的槟城州国阵政府,是如何地滥用权力去让一小撮的朋党谋取暴利,而人民的基本权益却被随意掠夺。

豆蔻村的土地案件被带到法庭,高等法院判居民胜诉,但是高等法院的判决却于2009年5月11日被上诉法院推翻。居民上诉至联邦法院,联邦法院于2009年6月24日驳回居民的上诉。

2009年7月2日,法庭工作人员在大批警方的护送下,前往豆蔻村张贴搬空令,要豆蔻村居民最迟于8月3日搬空村子。


豆蔻村的问题引起了各方的关注。不少非政府组织、个人、政党都纷纷给予豆蔻村居民支持。槟城州政府也于2009年6月初宣布成立一个5人调查委员会,调查豆蔻村的土地转让是否有涉及舞弊。

槟城州民联政府在2008年3月上台,在选举的时候曾经承诺会解决豆蔻村的问题,但是过了15个月却没有任何进展,直到强拆迫在眉睫时,才有所行动。首席部长林冠英甚至在村民前往州政府办公处呈交备忘录时,不愿会见居民。结果,导致豆蔻村的居民感到非常失望和不满。发展商更是持着法院的判决,傲慢嚣张地要豆蔻村居民搬走,且不会再给予任何赔偿。

豆蔻村居民一再敦促槟城州民联政府,必须勇敢地采取行动,去捍卫基层人民的权益,并阻止自顾牟利的国阵朋党公司继续践踏人民的权益。

豆蔻村的居民呼吁槟城州政府,立即采取行动:
1. 阻止一切强拆迫迁豆蔻村的行动。
2. 寻找一个公正的解决方案,以保住豆蔻村。
3. 将豆蔻村土地列为文化遗产保留地。
4. 勇于捍卫基层社群的房屋权及文化遗产。


豆蔻村的土地问题,是官商勾结典当普罗民众利益的又一个典型的例子。因此,政府有必要去纠正这个错误。豆蔻村居民才是他们这片土地的主人,但是却被发展商通过官商勾结手段霸占土地去为自己谋取暴利。

之前执政的槟城州国阵政府,是目前豆蔻村土地问题的罪魁祸首,这是不能否认的事实。不过,这并不应是阻扰民联政府寻求一个保住豆蔻村的解决方案之借口。

豆蔻村的土地问题,并不能通过法律途径去解决,因为私有财产至上的资产阶级法制下,法律往往是偏袒财雄势大的资本家,忽视了底层人民的基本权益。因此,这个问题需要的是一个政治上的解决方案。民联政府之所以能够于2008年上台执政,就是因为人民要一个能够捍卫人民权益的政府。民联政府是否能够拿出那一点的政治勇气去对抗不公并捍卫基层人民?

此外,这个问题的本质,是多年来住在这片土地上并且将这块土地发展起来的村民,跟唯利是图的发展商之间的矛盾。因此,这并不是种族问题。任何将这个问题玩弄成为种族问题的人士或团体,必须被谴责。我们有必要动员来自不同族群的人民,去捍卫这个村子,以免受强拆迫迁的命运。

豆蔻村的居民坚持为捍卫原本属于他们的土地和房子而抗争到底……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