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7月5日星期日

转载:发展不应该掩埋历史!

2009/7/5

豆蔻村(Kampung Buah Pala),也有比较为当地人熟悉的英文名称叫High Chaparral(意为处于高地的丛林),坐落在槟城州的武吉牛汝莪一个小丘上。

豆蔻村是槟岛硕果仅存的印裔村子,已经有近200年历史,经历了5代人,目前住了约60多户人家。村民大都是英国殖民者布朗(Brown)家族雇佣之园丘工人的后代。来自苏格兰的商人大卫.布朗(David Brown,1775-1825)于19世纪初前来槟岛定居,曾经是牛汝莪一带的大地主。豆蔻村当时是布朗的椰园。

布朗家族于1953年返回英国,将豆蔻村的土地交托给一个房屋信托会。布朗家族还曾答应村民,这块土地将来是属于村民的。不过,当这个房屋信托会于1976年被解散时,这片土地的所有权就成谜。(房屋信托会怎么解散也是个谜,因为必须要有庭令,才能够解散有关信托会。)

部分豆蔻村居民从事养牛,曾经有一个时期,豆蔻村为槟城州的政府医院供应牛奶。豆蔻村记载着工人阶级为槟城州发展所付出的牺牲,因此是一个应该得到保存和保护的文化遗产。

1999年,豆蔻村居民曾经要求槟城州政府,将他们的土地列为传统乡村,以作为文化的象征。

2004年,槟城州国阵政府将豆蔻村土地批给槟城州政府公务员合作社,以及Nusmetro Venture私人有限公司。当时所通过的土地转让价钱是642万令吉,而有关土地的市价超过3000万令吉。随后,槟城州政府还给予发展商50%折扣,土地售价只有321万令吉,也就是市价的10%。在整个土地转让的过程中,槟城州政府不曾咨询过村民。

这起事件很清楚地反映着曾经执政的槟城州国阵政府,是如何地滥用权力去让一小撮的朋党谋取暴利,而人民的基本权益却被随意掠夺。

豆蔻村的土地案件被带到法庭,高等法院判居民胜诉,但是高等法院的判决却于2009年5月11日被上诉法院推翻。居民上诉至联邦法院,联邦法院于2009年6月24日驳回居民的上诉。

2009年7月2日,法庭工作人员在大批警方的护送下,前往豆蔻村张贴搬空令,要豆蔻村居民最迟于8月3日搬空村子。


豆蔻村的问题引起了各方的关注。不少非政府组织、个人、政党都纷纷给予豆蔻村居民支持。槟城州政府也于2009年6月初宣布成立一个5人调查委员会,调查豆蔻村的土地转让是否有涉及舞弊。

槟城州民联政府在2008年3月上台,在选举的时候曾经承诺会解决豆蔻村的问题,但是过了15个月却没有任何进展,直到强拆迫在眉睫时,才有所行动。首席部长林冠英甚至在村民前往州政府办公处呈交备忘录时,不愿会见居民。结果,导致豆蔻村的居民感到非常失望和不满。发展商更是持着法院的判决,傲慢嚣张地要豆蔻村居民搬走,且不会再给予任何赔偿。

豆蔻村居民一再敦促槟城州民联政府,必须勇敢地采取行动,去捍卫基层人民的权益,并阻止自顾牟利的国阵朋党公司继续践踏人民的权益。

豆蔻村的居民呼吁槟城州政府,立即采取行动:
1. 阻止一切强拆迫迁豆蔻村的行动。
2. 寻找一个公正的解决方案,以保住豆蔻村。
3. 将豆蔻村土地列为文化遗产保留地。
4. 勇于捍卫基层社群的房屋权及文化遗产。


豆蔻村的土地问题,是官商勾结典当普罗民众利益的又一个典型的例子。因此,政府有必要去纠正这个错误。豆蔻村居民才是他们这片土地的主人,但是却被发展商通过官商勾结手段霸占土地去为自己谋取暴利。

之前执政的槟城州国阵政府,是目前豆蔻村土地问题的罪魁祸首,这是不能否认的事实。不过,这并不应是阻扰民联政府寻求一个保住豆蔻村的解决方案之借口。

豆蔻村的土地问题,并不能通过法律途径去解决,因为私有财产至上的资产阶级法制下,法律往往是偏袒财雄势大的资本家,忽视了底层人民的基本权益。因此,这个问题需要的是一个政治上的解决方案。民联政府之所以能够于2008年上台执政,就是因为人民要一个能够捍卫人民权益的政府。民联政府是否能够拿出那一点的政治勇气去对抗不公并捍卫基层人民?

此外,这个问题的本质,是多年来住在这片土地上并且将这块土地发展起来的村民,跟唯利是图的发展商之间的矛盾。因此,这并不是种族问题。任何将这个问题玩弄成为种族问题的人士或团体,必须被谴责。我们有必要动员来自不同族群的人民,去捍卫这个村子,以免受强拆迫迁的命运。

豆蔻村的居民坚持为捍卫原本属于他们的土地和房子而抗争到底……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