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12年7月22日星期日

两种王,两种治权

希律怎么作王? 一、他有权力提拔人(所以提拔了萨罗米),也有权力杀人(所以杀了施洗约翰),但他只用自己的资源贬低人与杀人。 二、他有资源,但只将一切用在自己和朋党身上。 三、希律应该照顾自己的子民,但他只躲在皇宫享受,而且把上帝赐他的国土当儿戏。 四、希律应该做他子民的道德榜样,但他却在家庭生活上失败。 五、希律应该关心子民的公共生活,但他却把提倡公共生活改革的施洗约翰杀掉。 耶稣怎么作王? 一、耶稣是王:他有权力提拔人,也有能力杀人—曾杀败海浪和2000只鬼,但祂只用自己的权力帮助人并提拔人,而且一口气灌能(empowerment)给12门徒。 二、耶稣也有资源,但他愿意分享给所有有需要的人,无论对方是否同族或信徒。 三、耶稣应该照顾自己的子民,所以他就主动到民间去,而且把上帝赐给他的国严肃看待。 四、耶稣应该做他子民的道德榜样,所以他照顾自己的家庭长达30年。 五、耶稣应该关心子民的公共生活,所以他接受提倡公共生活改革的施洗约翰为师傅。

如果你不是绵羊

你也是突然间出现在一个牧场,漫山遍野都是羊;有的羊在吃草,有的羊在休息,有的羊无所事事闲逛。 突然,东边出现了一团灰影,而且是会移动的… 所以羊群开始感到不安了,所以牠们很有默契的慢慢退向西边。 但突然,西边也出现一团灰影,而且隐隐约约看出,这些灰影很像狗,很大很大只的狗…… 而这时你发现,你刚好是这牧场的牧羊人…… 所以你马上擦火石、点火、高举火把,然后吹哨子呼唤牧羊犬,再点一堆大火逼退西边的狼,然后把羊集中在一处比较安全的环境,最后才去吓阻东边的狼群。

在种族主义与君权神授统治夹缝中

某天夜里,你突然在睡梦中到了一个牧场,漫山遍野都是羊;有的羊在吃草,有的羊在休息,有的羊无所事事闲逛。 突然,东边出现了一团灰影,而且是会移动的… 所以羊群开始感到不安了,牠们很有默契的慢慢退向西边。 但突然,西边也出现一团灰影,而且隐隐约约看出,这些灰影很像狗,很大很大只的狗…… 而这时你发现,自己刚好也是一只羊……脆弱无助的小绵羊。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