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10年9月16日星期四

撞击主流意见

当你学会反复观察一件日常小事,而悟出个人、他人、族群、社群、家国的真实关系与处境时,那你就是在撞意的门前了。

例子一:

当你学会观察916的马国广告和831的马国广告的分别时,你就知道:这岛上有两大族群成了其他三大族群的消费品或ATM。

例子二:

当你学会观察正义日报不间歇的溜须拍马,把拉杂和拉圾当宝时,你就知道:我们不能靠那几个听说是知识分子的人来指点迷津了。

例子三:

当你学会观察你的老师原来永远无意图帮助你在思想学问上超越他时,你就知道:你老师没有真理,也一定无法带你寻觅真理——换句话,你要另寻名师了。

上面所列的只是开启撞意之门以前的事,现在真的要谈创意了。

您试过把“客人来”改成“军人来,看财主,财主不在家,他请仆人先走开,再搬他的家”吗?

您试过把“生日颂”改成,“祝你生日消失,祝你生日消失,祝你快快消失尔,祝你快快蒸发”吗?

当然除了改歌词来描述现代化的强盗和为老不死的麻麻祝寿外,你也可以改所有你想改编的歌曲的音节和音调来满足不同的需要——当你改到他妈妈都认不出时,还需要给人付什么知识产权?

重点是,如果你要在此岛国活出创意,就不能老老实实的照纸搬字,像灌输你机械思想的搬书匠一样——他们是他们的老师的复印机,只能原原本本复印他老师被他老师的老师灌输的浆糊而已。

你、我、他如果要思考,就一定要问:“我是怎么笨下来的”,而不是自以为是的以为“我已经很够聪明了,所以我只需要继续聪明下去”。

不,当我们活在一片独立了47年的土地,最后却只能牢牢铭记,许许多多类似赵家弟兄那样被公权力害得只能侧卧在地的白色记号时,就表示我们实在已经笨了47年。

要不然为什么所谓的聪明人,就是无法参与立法与执法来防范公权力腐败?

要知道,事实上就是没有聪明人能在类人横行的时候,还有机会参与公共事务的。因为装聪明的伪聪明人与林聪明人会把他们都逐出主子的视野,以防自己被取代。

所以,不要再去想,“如果我影响了伟人,我就可以改变世界了”,而是要为自己身边可能出现的伟人预备时间、空间和资源。

在希腊哲人眼中,教育就是预备土壤与条件,而不是像所有锅震机器人那样,办一个罐头厂,然后用前现代的肥料投入生产宦官1、2、3、4以致n号。

2010年9月15日星期三

流言陷阱?

为了割草,他们先刻意种草......

所以就设了一个陷阱给博客:

一个秘密会议、一笔流向黑市的钱、一些灭音“道具”、一群永远听话的法兽、一次不小心泄密

无论谁告诉另一个人这事可能在烹饪中,他/她/它都会被驳倒,然后顺理成章消失在霹雳的古拉格。

当然真相还是会“出现”......在13届选美前后。

因为他们必须保护老麻麻——和自己不会受审。

受审,意味着身家归零、英明扫地。

所以你如何与关心你的人链接就很关键了。

我只能说,我不小心进错房间,看见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东西,想请朋友们鉴别。

无论是德、法、义、英、美、苏或澳、欧、拉。

他们昔日的经历,足以助我们认出利维坦最可能在何时、何处,以及用何法发难。

2010年9月14日星期二

回应极端自由主义者

有个极端自由主义者说:只要我喜欢,他喜欢,为什么我们就不能随心所欲的做我们都爱做的事?

我觉得他问得很笼统,如果随便跳下去回答,很可能就被他带到他本来就想带你去的地方。所以我尝试设计一些实际情节来回应,看看他那样的说法是否可以成立。

案例:

如果我喜欢和这个眼前的女人/男人发生性行为,她/他也喜欢和我发生性行为,那么我们就可以随心所欲的发生性行为吗?

答案是:不一定。

一、如果我才15岁,他/她已经21岁,那么即使我是自愿的,我的亲人也可以告他/她诱惑我。这是年龄限制,是整体公民社会为了保护少不更事的少年人的法律。如果他真的那么爱我,而不是欲望着我的身体,他应该等待我足龄了,思想成熟了,才提出和我发生性行为的要求。

二、如果我21岁,他/她也21岁,那么即使我俩都是自愿的,也不一定可以随心所欲这么做;因为如果我有女朋友/男朋友,她也有男朋友/女朋友,我们在情在理,都要学习自制,而不能随心所欲的利用另一个人的肉体来满足个人的欲望和在寂寞中互相取暖。因为我们在谈恋爱的过程,通常都不会答应对方这么做,所以要是对方没有咨询过自己就这么做,那是明显的不珍惜我们彼此之间的关系。

三、如果双方都有夫妻关系,更是要尊重“约定俗成”的婚姻,因为在海誓山盟里,我们任何一方都不会同意对方在有欲望时利用另一个人的身体取暖。注:这里的约定俗成不仅是所谓的无形的社会约束,它更是具体的指向夫妻关系之前双方的互相承诺——一个尊重承诺和承诺者的人,是不会随便破坏承诺的,一个随意破坏承诺的人,已经显出了他自己不值得被尊重。

所以,同性恋虽然不应该刑事化,但却应该有个规范:至少像异性恋那样:一夫一妻,一生一世。如果做不到,也应该有个家庭法庭,可以控告他们诱奸、通奸,一如家庭法庭可以控告异性恋诱奸、通奸一样。

2010年9月13日星期一

再见卡廷

他临别前对她说:“时候到了,我必须走了。”

她难过的问:“为什么你一定要走?”

“名单已经出来了...”

“你怕死!”

“不,我不怕死,我怕的是下一代没有人能站起来为被掩埋和被污名的无辜者说话。”

“但如果你留下来和我们一起奋斗呢?那么它们可能都不会被掩埋和污名化。”

“不,正如我说过的,最好的时机已经过去了。那时候我们最好的媒体和最有知识的头脑都没有主动争取救国救家的发言权,反而去对它逢迎献媚......”他叹一口气。

“但我们现在还是可以努力啊!”

“不,枪已上膛,灭音器也装上了,留下来越多,被掩埋的就越多。能走的人先走,然后想尽办法让世界知道卡廷即将再现,而且把国际贸易和这地方的未来拉近来看,那么不想失去这地方的掘金权的企业家,自然不会袖手旁观——这样你们反而还安全!”

“你要我相信你走了还会记得这个小岛和它的苦难?”

“我知道这很难教人相信,但我甘愿承受这个骂名,也不让卡廷事件再发生!”

“你......”

这时候机室响起提醒旅客上机的声音。

他紧紧地拥抱了她一下,“我一定回来,在最关键的时候,我也一定会找妳!”

他刚出国,事情就发生了......

但牠们这次埋葬不了所有在名单里的人,所以一轮清洗后牠们也被历史清洗了。



2年后的一个清早。

他站在她的墓前痛哭,哭完后有人递纸巾给他,“领导,我知道你内疚,但如果那时候你们不忍心出走,今天谁来建国?”

他再哭,“如果可以选择,我甘愿陪她躺在这里啊!”

抹干眼泪后,他就在这片乱葬岗宣布:“战友们,让我们记得,若不是他们在这里曾经坚持的爱这小岛,我们今天也不可能可以完成这历史的工作,所以请尽所能把他们的名字都捡拾起来,铭刻在救国碑铭上,然后积极的为已死的人活出他们曾经交托给我们的盼望!”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