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10年9月13日星期一

再见卡廷

他临别前对她说:“时候到了,我必须走了。”

她难过的问:“为什么你一定要走?”

“名单已经出来了...”

“你怕死!”

“不,我不怕死,我怕的是下一代没有人能站起来为被掩埋和被污名的无辜者说话。”

“但如果你留下来和我们一起奋斗呢?那么它们可能都不会被掩埋和污名化。”

“不,正如我说过的,最好的时机已经过去了。那时候我们最好的媒体和最有知识的头脑都没有主动争取救国救家的发言权,反而去对它逢迎献媚......”他叹一口气。

“但我们现在还是可以努力啊!”

“不,枪已上膛,灭音器也装上了,留下来越多,被掩埋的就越多。能走的人先走,然后想尽办法让世界知道卡廷即将再现,而且把国际贸易和这地方的未来拉近来看,那么不想失去这地方的掘金权的企业家,自然不会袖手旁观——这样你们反而还安全!”

“你要我相信你走了还会记得这个小岛和它的苦难?”

“我知道这很难教人相信,但我甘愿承受这个骂名,也不让卡廷事件再发生!”

“你......”

这时候机室响起提醒旅客上机的声音。

他紧紧地拥抱了她一下,“我一定回来,在最关键的时候,我也一定会找妳!”

他刚出国,事情就发生了......

但牠们这次埋葬不了所有在名单里的人,所以一轮清洗后牠们也被历史清洗了。



2年后的一个清早。

他站在她的墓前痛哭,哭完后有人递纸巾给他,“领导,我知道你内疚,但如果那时候你们不忍心出走,今天谁来建国?”

他再哭,“如果可以选择,我甘愿陪她躺在这里啊!”

抹干眼泪后,他就在这片乱葬岗宣布:“战友们,让我们记得,若不是他们在这里曾经坚持的爱这小岛,我们今天也不可能可以完成这历史的工作,所以请尽所能把他们的名字都捡拾起来,铭刻在救国碑铭上,然后积极的为已死的人活出他们曾经交托给我们的盼望!”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