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10年6月25日星期五

去年的那一场恨事!(部分转载自当今大马)

还有21天,就是赵家公子的周年忌日,但牠们还是选择诬告一个即将新婚的灵魂。

正因为赵公子不可能自杀,却被设计成那样政治正确,所以我才说恨事。

但愿您到Google去键入这个不幸的名字,再次唤醒自己的良知与忧患意识——你让他被淡忘,牠们就能让更多恨事发生,包括你的!

所以不要再沉迷于那个口号和那只买猫的中止了。

好好的看现实吧!

2009年6月15日下午5点 赵明福被带往到雪州反贪会总部录取口供。

傍晚6点 赵明福抵达雪州反贪会总部,接受查问;代表律师马诺哈兰会见赵明福,他指赵明福当时神情愉快。

晚上9点 陈文华抵达雪州反贪会总部。

晚上10点 陈文华开始接受盘问

16日凌晨12点 欧阳捍华到反贪会总部,要求见赵明福惟不果。欧阳捍华到反贪会总部,要求见赵明福惟不果欧阳捍华到反贪会总部,要求见赵明福惟不果欧阳捍华到反贪会总部,要求见赵明福惟不果欧阳捍华到反贪会总部,要求见赵明福惟不果欧阳捍华到反贪会总部,要求见赵明福惟不果欧阳捍华到反贪会总部,要求见赵明福惟不果欧阳捍华到反贪会总部,要求见赵明福惟不果欧阳捍华到反贪会总部,要求见赵明福惟不果

凌晨3点 苏克里声称反贪会已在3点45分完成盘问,允许赵明福离开,惟赵明福要求留下休息。

早上6点 苏克里声称,有官员曾见到赵明福在茶水间睡觉;手表被没收的陈文华,凭天色估计曾在6点,与赵明福在茶水间交谈。

早上6点05分 陈文华上厕所5分钟后,已没在茶水间看到赵明福。

下午1点30分 有人发现赵明福卧尸在5楼阳台。

下午1点35分 《当今大马》记者拉玛发现反贪会“怪异”地关上最外面的木门。

下午2点 刘永山抵达反贪会总部,准备入内报案,当时还不知道毙命者是赵明福。

2010年6月22日星期二

你也可以成为思想家——从登山宝训看基督徒德性养成

马太福音5:1-12

論福(路6:20~23)
1 耶穌看見群眾,就上了山;他坐下之後,門徒來到他跟前,
2 他就開口教訓他們:
3 “心靈貧乏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4 哀痛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
5 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
6 愛慕公義如飢如渴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
7 憐憫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憫。
8 內心清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看見 神。
9 使人和平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 神的兒子。
10 為義遭受迫害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11 人若因我的緣故辱罵你們,迫害你們,並且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你們就有福了。
12 你們應該歡喜快樂,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在你們以前的先知,他們也曾這樣迫害。

引言:我们知道,未来的世界是越来越平越来越挤也越来越热的。世界越来越平,是因为电子通讯速度与频密度使人与人,群体与群体之间的实体接触与虚拟接触的可能同步提高;世界越来越挤,是因为南北极消融海平面上升所造成的天灾,会很快的消灭掉地球上的可耕地而导致越来越频密的人口冲突;世界越来越热是因为地球的生存空间萎缩后为生存而战的热点越来越多。简单的说,未来的世界会很艰难,所以我们要做充分的准备来面对。而什么准备是最重要的呢?当然是思想准备!而基督信仰是有充足的思想资源的。

背景解经:耶稣时代,许多重要的犹太、希腊和罗马思想并它们所推崇的社会价值,已经横空出世,并且各领风骚,许多当代的犹太人、希腊人和罗马人,亦乐意接受各种利己排他的思想观念,好让自己继续在安全网、舒服区生活。所以即使当时大家已经活在一个罗马里,实际上彼此之间的冲突,无日无之;总之,当代人都有暴死之忧。为什么,因为占主导地位的罗马人习惯了统治,他们才不乐意为其他民族浪费宝贵的奢侈骄横的时间,而被征服多年的希腊人虽然翻身复国无望,却会以自己的文化征服了征服者而沾沾自喜,只有更底层的犹太人他们一方面不解为何上帝三番四次让他们亡国,另一方面积极渴望超自然的国裂天而降,一举粉碎所有的敌人。因此要怎么样同时批判罗马、提醒希腊、振兴犹太?

耶稣提出了更根本的个体与社会价值,同时做到了安内攘外,并且激发人心新想象、社会新秩序。

现代释义:

一、 当我们承认自己心灵贫瘠,就能感同身受他人的软弱(5:3)

二、 当我们承认自己真实的痛苦,就不会装硬汉,而会寻求安慰,也会接受安慰,并且成为会安慰人的温柔人(5:4)

三、 当我们成为温柔人,就可以吸引更多同路人,并且有机会承担更多责任(5:5)

四、 当我们愿意承担救死扶伤的责任,就会寻找自己与他人更好的出路——引进公义指标——制度化改善社会环境(5:6)

五、 当我们愿意引进公义指标,就会首先清点自己已有的资源,并检讨取获资源的手段,然后进一步学习与他人共享资源(5:7)

六、 当我们愿意无私的与人共享资源而不计较回报,就会学像上帝那样以大服侍小,那么我们就能手洁心清的见上帝了(5:8)

七、 当我们能手洁心清的会遇上帝,我们就会看见人间更大层面的穷乏困顿——世人与人与神不能和好的原因——而当我们愿意为大地上所有的人群寻求人-神复和,人-人复和的可能性,那么我们就成为了和平之者(5:9)

八、 当然,在一个淫乱罪恶的世界要成为独排众议的和平使者,是必须忍受敌人为了自保和保住既得利益的逼迫的,但走过这些过程以后,我们岂不是已经无意中成为上帝的先知了,而且将来还会得到天上的赏赐呢,何乐而不为?(5:10)

而一个可以感受自己的穷乏困顿,也能感同身受别人的穷乏困顿,并且有意愿和能力去加以改善社会环境的人,还不是一个货真价实的思想家吗?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