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11年3月25日星期五

门徒!

一个人要怎么样成为门徒?

1)认真阅读四福音书,一年至少3遍。

2)认真思考一个不畏强权的基督。

3)天天以基督的话询问自己:“我如何能像祂那样不亢不卑做人?”

4)常常思考我做这个决定与那个决定时,基督在哪里?祂能参与吗?

5)追求爱——我愿意在必要时为你死;追求义——我不愿意看见任何人受到不合理的对待,无论他是什么性别、什么种族、什么宗教、什么社会阶层。

6)活出具体的爱——我愿意付出时间、金钱给身边有需要的人;活出具体的义——我愿意保护身边的人永远免受各种侵害(制度性思维)。

每个人都可以成为思想家

一个人要怎么样才能成为思想家?

1)他要学会思考——不是得空时想想一些人生问题而已,而是要不断去问自己,“我和我家和我的族群,我的国家要调整改变到什么地步,才算是尽了做儿女做父母做公民做世界人的本分?”

2)他要学会参与——不是得空时参加一个团体,而是一生都要求自己无论活在什么群体中,都要思考这个群体与其他群体可以如何让世界更和谐、美丽。

3)他要学会影响——不是随便吸收一些跟班,而是认真帮助那些愿意跟随你的人成为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思想者、参与者和真领袖。

如果你做到了,你就是一个当之无愧的思想家!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