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10月31日星期六

够格环保

“她”是被萎的
来自普林斯顿
是因为“她”的KPI?
还是因为“她”知道
如何让牠的鞋子亮晶晶?

以武力强权延续自我利益的统治的党徒
在质疑为什么他还够格去做那最卑贱的事

可能是他突然声称自己还可以环保吧?

《士师记》—鼓吹暴力的书写?

小组阅读即将进入对《士师记》的读解与讨论。

希伯来人的《士师记》书写,基本上不是信史,而是一种历史神学,它糅合古早的口传资料与大卫王朝回顾前王朝时期时所做的历史反应。简单的说,它是对以色列人在公元前1200-1000年,攻占/移民/殖民迦南而未建立大卫王朝前的一个时段的神意诠释。

当时的以色列人,经过艰辛的旷野流浪后,终于“成功”以武力入主迦南(传统观点),却又无法在短期内建立统治权威(不是威权)与文化,所以自然遭到原有居民陆陆续续的反抗和“熏陶”(战败的迦南人对以色列人要求的宽容对以色列人来说可能是污染)。因此,以色列人为了自保,即结合成“近邻同盟”(有可能类似意识形态的1 M),然后才进一步远交近攻,渐次蚕食、置换原有居民的土地拥有权与文化使用权。

至于这种为了扩展自己的生存空间而挥军“进入”他人他族的土地是否合乎道德,我们无法用今天的眼光衡量:古代人在没有更理性与平等的思维习惯前,他们都是这样做的,而且采取的包括完全或局部的种族清洗——除非入侵的民族比他们所要攻占的民族具有更高文明与文化,即拥有更压倒性的军事力量和更完善的殖民计划,要不然没有几个侵略者敢把大比数的非我族类留在身边的。

当然,今天的我们绝不认同任何形式的损人利己型侵略,即使仅是思想侵略,如为了继续进行不负责任的中央集权统治,而向幼稚园与小学生发动的洗脑方案。更妄论是带着意识形态的预备强化某族注定统治某族的经济政策。我说的当然是世上所有不反对种族主义继续肆虐大地的各类国家、政党。

要不然通读经典所为何事?

难道是强化自己凌驾他人他族的神权统治意识?

但这不是已经彻底被基督的洗脚精神批判了的政治神学吗?

如果我们默许自己的“强大”,可以合理合法的争取更多更大的生存空间,那么我们岂不是变相的鼓励全球强权对羸弱的我们进行侵略与统治?

那我们为什么在技不如人的时候又选择性谴责他人对我们不公平;如最近在某地举办的鼓吹和平/战争的展览?

实际上所有的经典书写都不鼓励我们滥用他们的思想来合理化我们的统治,反之,这些书写的人,都在在反省着他们当代的政治问题对自己与他族所造成的伤害——那些没有反省意图的书写,才真正是鼓吹暴力的书写。

2009年10月30日星期五

活要像祂



正在看德国Anselm Grun古伦神父的《Bilder von Jesus》。

他从50个角度引领人们去阅听那位拿撒勒人。

他糅合学术与灵修的洞见,声言这拿撒勒人是:出走的、流浪的、拒绝权力的、拒绝成就的、不介意树敌的、大吃大喝的、做家庭治疗的、幽灵鬼魅般的、有性格的、哭泣的、洗脚的、说故事的、像小丑的、孤独的、不让我们休息片刻的、隐身的......

结果我发现,这是研究耶稣灵修学不可多得的参考书。

在这国内国外、党内党外纷纷乱乱的多事之秋,在这领导层无“人”的家国,在这病态的世纪,如果还要坚持一种富贵不淫威武不能屈的生命,实在很有必要认真追寻一个一心一意牺牲自己以成全你的人物。

我认为这2000年前的拿撒勒人说到做到(不想哪些......),而且还有一种可以实际赋能(empower)于你的精神力量,所以建议你参与这趟生命探索之旅。

放心,这是绝对具有个人性与公共性的资源——即使你不想信仰祂,而只想单单满足自己的好奇心。

2009年10月29日星期四

真便宜

今天与母亲和妹妹去逛书局,因为早前听朋友说,他在某家书局曾经以5-20元的价钱捡到一堆DK出版的好书。

小瓜也很兴奋去找他的Ben 10.

最后妹妹买了糕点烘焙大全,妈妈买了医疗保健与人体百科,我则捡到了Jonathan Haidt的《象与骑象人》(2007)、Frances A Yates的《记忆之术》(2007)和BBC出版的《罗马竞技场》(2006);而且才24元,是的3本24元,而且还那么新,真的很值得。

2009年10月28日星期三

杂事

服侍了我近两年的三手“游戏手机”终因中“毒”太深寿终正寝。

由于他的蓝牙无法关闭,所以很早就替我招蜂引蝶,最近更导致我频遭误会。好友要不是联络不到我,就是在发了短讯后收到莫名其妙的东西——还好,都是打不开的文件与图片,要不然我可水洗不清。

所以不得不新添一部,即短小精悍的Nokia 3120.

当然,如果可以,我是会疯想iphone的。

因为那才是最完美的随身助手,而且是高手;她可以认路,可以上网,可以帮助开会,还能博览群书(电子书),给我提供日新又新的资讯与知识。

不过以目前的情况,我已经很为现在这位感恩。

接着就是与DIGI签了一年约,接受他以宽频绑架我一年。

其实原本已被一位蛮有热忱与干劲的销售员缠到差一点投入streamxy的怀抱,但想到工作需要随时上网,又不爱泡高消费的咖啡店,所以还是选了DIGI。

现在这篇东西就是靠DIGI宽频写的。

2009年10月26日星期一

谁爱大妈?

它们先招没有道德勇气的校长,再招无法反抗的老师,然后再招298个天真无邪的小朋友,参加“一个大妈的生活营”。

最后有22个小孩在一个新建竣的吊桥中堕落......

奇怪的,正常的媒体已经说了,那是“一个大妈的生活营”,但两个口的电台却有意图的隐没了他妈的名字。

虽然现在证实只死了一个印裔女孩,还有另外两个尚未找到,但随着狂热的“洗脑可以决定未来”的政策,谁能担保不会再有天真无邪的人接著无辜受害?

所以当今之急,应该是马上加紧搜寻另外两个无辜的孩子,然后同步调查涉及是宗豆腐工程的官商;如果那些用几百块买一个小东西的狗官,因为罪行“不严重”(按金钱政治不是贪污的逻辑)而不需要紧急问责,那么这个案子的涉及者既是现行犯,就绝不能放过了。

要不然你我他都应该觉悟:它们虽然告诉我们,大家只有一个大妈,实际上它们总是选择性汇钱给外国的二奶;没有被抓到,它们当然不用解释,但若不幸被没有关系的执法机关抓到,它们就会辩称:“这是技术性错误,我们还是爱国的”。

虽然家当已经败到7788了。

唉,一个大妈,喊的比唱的好听啊!

它们的妈妈应该后悔养了这样一群自己没有(liang)心,却迫不急待帮人洗脑的......

用口水淹死他

你相信被习惯性以喊口号,代替公平施政的政棍指挥的心理医生,有足够的伦理道德,与原本就比他们更正常的人民建立医者——病人关系吗?

所以说,跟政棍一起认定赵家肯定有心理问题的医生,从一开始就是选择性病态的,要不然为什么要答应那条政棍以不合理的强制性辅导介入赵明福命案?

要知道,正常而有效的辅导关系,是要病人首先承认自己有病,又有需要,才能成立的——除非他X的政棍已经先入为主认定,赵家家属已经心理异常。但明眼人很清楚,谁才是最变态的:如果他们强制要求MACC那群人形异种接受心理治疗,那又另当别论,因为即使瞎子也知道他们严重心理异常——制度性心理异常。

因此简单的说,这样的心理学家或医生,在尊重医务伦理的国家不但是要除牌,而且还要被人用口水淹死的。

既然如此,我们要以身作则先吐第一轮口水。

我呸!

以你的抱负为起点

色诺芬告诉我们,苏格拉底以不同的方式接触不同的青年,而且在与他们打交道时,都会考虑他们各自的特点。因此他接近那些天赋最好的青年时,大概都会考虑他们高尚的抱负;这本身便足以说明苏格拉底对他们进行的教育是政治教育。

政治哲学史,页138。

2009年10月25日星期日

避免杀戮穷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k3JnXqZMY

他们任凭自己的欲望决定世界的未来,因为他们不信明天会更好,也不让明天变更好。

我们还要迷信这样的党和这样的人形异类吗?

全球穷人要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啊!

资本家永远是少数,人民才是大多数,今天只要中下阶层的人让全世界的资本机器停摆一天,地球就可以延寿一个月,甚至一年。

为了这极可能的地球延寿计划,我们不在乎自己的资本流失一些巴仙数,但你们肯每年为自己拿几个工作假陪下家人,顺带延缓地球向末日挺进一步吗?

当然,这计划首先应该要求白领人,然后才可能要求手停口停的蓝领人,因为我们不在生存线上挣扎,他们却已经被资本家掐到要断气了。

这要求你有为他人而活的道德勇气——即使这生番薯的国度从来不允许人习得这人的基本德性。

但你应该有自己的坚持,是吗?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