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10年11月6日星期六

SQ4R

明天,要用SQ4R读创世纪6:1-22。

这是《末日照未来》的第一课:“第一个末日的前夜”。

之前请大家观赏《±2 C°》,是引言和厘清概念。

S就是概览,Q就是提问,第一个R是阅读,第二个R是复述,第三个R是联想,第四个R是复习。

概览让人有个心理准备,要去摸象了。

提问让人不满意既定答案,事情不是只能够非A即B,它也有小a,和制造A的非a。已经浮在纸上的A是成品,是经过人脑与人手的,没有纯天然的合法性,更没有因为我天然所以我权威,所以我真理。

阅读让人服从文本,这里的服从是理性聆听,而不是还没有听完就出手。

复述让人学会整理思想,当然是用你自己的话——危机也在这里,你自己的话语的背后有惯性思维,惯性思维会杀死新知,所以要小心复述。

联想让人延展思想的境界,但不是合法的历史时空错置。

复习是为了彻底明白,甚至达到背诵,这就有点僵化了,所以记得不要在背诵时遗漏出处。

当然,SQ4R也能用来解读月亮为什么会在SALAG败阵。

首先,这是策略:麻痹利维坦,不让利维坦太恐慌,以致铁了心搞非理性。

其次,有选择性专职报导利好消息的媚体,它成功不让苏志海被“人”扶的消息街知巷闻。

其三,月亮不如它想象的那么得民心。

其四,愚民的眼睛只能看见方圆十公里的发展而看不见理想国还可以有在本质上再转变的可能。

其五,其他因素。

所以如果敌人真的觉得大局底定,那是好事,不要在这个时候刺激牠。

但下一次,就要知道如何打媚体突围战了,当然也要限制月亮说傻话,还有就是学会如何把理想国的图画清楚给还不知道死到临头的愚民看。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