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11月26日星期四

消费你的税

征收消费税,却不保证善用所有税收,其实不过是一个损人不利己的政策——短期内会造富几个东西,但长期以往肯定会祸国殃民。其实如果有办法拦阻大小官,把正当与不正当的钱外汇出国,又能依循总稽查司报告提供的线索,追回不需要失去的钱,那已经很能恢复内资与外资的信心,也很能带动,甚至刺激经济回稳。

到时,我们也一样可以避免各种名目,只损中产不伤富豪的税收。

所以消费税至终只是在消费我们——除非消费税真实成为向富豪征收,以照顾弱势群体的福利的社会责任金。


一个不懂经济学但还没有被完全迷惑的公民

2009年11月25日星期三

追逐名嘴以后

“有好些人很满意类龙应台、陶杰、易中天,甚至于丹的讲座,并认为这些讲座主讲人给出的内容很有挑战性,很能启迪民智,甚至已经有助于改善马国实质的民主进程。其实,他们怕是没有听过杨培根、黄进发、唐南发、陈承杰、黄维兴、黄泉安、陆兆福、倪可敏、周泽南等人的演讲;那才是道道地地点到不止的评论。可惜,许多借他山之石的主办单位,总是看着内政部的脸色做决定,所以我们不断的失去真正认识马国政经文教问题的机会。的确,借他国民主人士之助,我们(可能)可以扩大对民主的认识,但不要忘记,他们永远只能谈他们程度内的追求。”

一个不断追名嘴讲座的人的反省

2009年11月24日星期二

死也不让你知道

有一只两个口的东西说,因为卡立在没有咨询过它和它的部门,就擅自公布国际山庄的土崩报告书,所以既然无法成功的拦阻公民的知情权,它就恼羞成怒要人代罪,因此将考虑以“触犯两个口的机密法令”罪来控告它老板很早就要吞噬的前者。

其实凡公民都知道,它担心的是这样公开的解码,会暴露“那些”官商勾结的对象、过程与内容,进而使到那个做样子的机构,不得不象征性出手查查它和其他相关物种,再进而影响它以为还有的声誉与生意。

所以,清楚可见那个口口声声、信誓旦旦的武力统一公民协会和它的阵线友的改革,其实只是用更光明的口号和更先进的手段,把公民继续蒙在一个XX的夜郎国里。

岔开了说,现在就要希望突然前来验尸的英国人的良心不会被夜郎国的高明手段专业化了。

因为我们对真善美的copy & paste是9流的,对它们的对立面的价值观的copy cat倒是1流——这一点邱老先生的确没有讲错;即使不做历史研究也不大可能错。

动脚宗需要承认另一半事实。

谁真有拳?

他们当然有权在建制性与体制化的暴力下随心所欲对人民挥拳,但正如他们自以为已经长久秉承的传统所得的结果:

如果他们的权力来自另外一个世界,而另一个世界有另外一个被他们错误诠释的主宰,那时就轮不到他们辩说自己的无辜了。

到时所有被古埃及法老奴役过的人,都会请那一个世界比他们更善更好的主,主持终极的公道,并且对他们在人间的所有暴行挥拳。

作为赋有权力和资源的,如果不负责任的使用拳力,并贪婪的霸占人民的资源这就是大罪。

我当然不是说说不得的,因为那些话不可以对大众说。

我是反对那些为建制性、体制化暴力背书的。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n/11521.html

2009年11月23日星期一

被阿忠感动

明福命案发生后,他就出现了,一直在抢媒体的镜头,也一直在高举为明福申冤的信念。

对,是信念!黑就是黑,白就是白的信念!是小学教了,大学毁了的信念。

但媒体们只把他说成是“不明人士”,即使他锲而不舍的为明福奔走了半年。

结果,我们也被有心人(不让采访或对他的交流见报的人)蒙在鼓里,以为他果然是个吃饱饭没事做的闲人。

其实他不是——这51岁的老人可能是52岁夜郎国惟一仅存且奄奄一息的精神、信念!

如果他突然发生什么事,那么我们就什么也不剩了。

看哪!有人在大白天的市集提灯寻找夜郎国的人啊!

因为他发现人都不见了!满城尽是画皮。

无论是报新闻的或看新闻、听新闻的人都不见了——当然也包括我们。

要不是波波突然想到要替他提一提灯。

这就是把废人的废话刊在头条,把真人的善治政纲刊在第十三版的媒体习惯性做的好事吗?

难怪我们天天读新闻,都学不会正义、诚信、爱!

再次谢谢波波和感动波波的阿忠!

2009年11月22日星期日

RPK疯了!

对,RPK疯了,疯到什么话都敢讲!

只差没有图文并茂。

在夜郎国把这么多庞然大物拉下水是有报应的啊!

王子您要保重了。

为了避免官非,我可不敢提供RPK的网址链接,你最好也不要去Google,如果你像郑兄云城说的那样没有政治背景。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