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10月30日星期五

活要像祂



正在看德国Anselm Grun古伦神父的《Bilder von Jesus》。

他从50个角度引领人们去阅听那位拿撒勒人。

他糅合学术与灵修的洞见,声言这拿撒勒人是:出走的、流浪的、拒绝权力的、拒绝成就的、不介意树敌的、大吃大喝的、做家庭治疗的、幽灵鬼魅般的、有性格的、哭泣的、洗脚的、说故事的、像小丑的、孤独的、不让我们休息片刻的、隐身的......

结果我发现,这是研究耶稣灵修学不可多得的参考书。

在这国内国外、党内党外纷纷乱乱的多事之秋,在这领导层无“人”的家国,在这病态的世纪,如果还要坚持一种富贵不淫威武不能屈的生命,实在很有必要认真追寻一个一心一意牺牲自己以成全你的人物。

我认为这2000年前的拿撒勒人说到做到(不想哪些......),而且还有一种可以实际赋能(empower)于你的精神力量,所以建议你参与这趟生命探索之旅。

放心,这是绝对具有个人性与公共性的资源——即使你不想信仰祂,而只想单单满足自己的好奇心。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