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8月26日星期三

会大师

昨天见了一个来自东北的大师,有幸一起交流了彼此对世局、时局的看法。

他认为这世界是多元、同时、并进的,我们每个人在每天的日常生活中都要面对来自四面八方的冲击。

如果有宗教徒还固守传统的权力论述,又循此权利论述为诠解各自圣典的金科玉律,基本上他们都会变得无关痛痒(irrelevant)。

可惜,这世上许多已经无关痛痒,又害怕被人发现穿戴无关痛痒新衣的,总是想要我们承认他们有穿衣。

还好,后来我们都发现,原来即使在古帝国时代,政治、经济、宗教都被当权者牢牢掌控了,又有严刑峻法大棒在恐吓,但文化却是不死的,只要你、我、他还能想,还愿意想,那就有静悄悄革命,甚至内部爆破中央集权与神话暴政的可能。

因为从古至今,许多文本都是开放的。

如果你相信祂是大爱又大义的话!

没有理由绝望!

1 条评论:

沙崙 说...

或许圣经已经定典,有些人就认为已经“意义定型”,“权威定型”,甚至“真理定型”。我倒觉得,因为圣经是the Living Word而不是the Last Word,她的意义至今依然流动、开放、需要诠释和再诠释,圣经真理才不会因为世界迈进和局势有变,显得不适切(irrelevant)。
昨晚也有幸跟这位大师交流。获益良多,也肯定自己朝往的方针。那是一个重要的指路牌。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