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8月27日星期四

生命的转化与超拔




到城中转了一圈,代售了约200本好书。

也热销了所有温伟耀的库存好书:《生命的转化与超拔》。

这是一本交流处理与探讨西方与东方人格性灵建立的好书。

如果说西方的灵修大师有梅顿、卢云,那么东方的温伟耀也应该可称为大师了。

这书融贯了东西方的神哲学思想与生命体悟,也论证了历代知识学的公共性与社会性;可说一次过既处理个体灵魂的信仰,也开发了人类性灵在群体生活中还可以推进的可能。

所以,代校园把书全“送”出去,并“送”进亲朋好友的家中,给他们间接提供个体修炼的丹方,也给公民群体预备更具可能的思想资源,何乐不为?

就可惜,这20-30本都被我推售了,后来者只能选择其他了。

当然,如果明天还到城中去,我会大力推售《开放的文本》与《上帝与公共生活》。

如果有幸把这两本也推完,那就功德超过聂阿兹的《大树》了。

因为我们叫人对某人某事感恩戴德是容易的,但在之前要让那人与事做到真的使人心甘情愿感恩戴德,就非常困难了。

“1个大马”之所以不能让人信服,就是因为他们没有办法言行一致的爱每一个人,保护每一个人;反之是割裂每一个人,伤害每一个人,使人人在性灵修炼上都无止境倒退。

所以它如果不沦为空谈笑话欺骗,就是我们自己在蒙骗自己。

《开放的文本》诉说的是一个人类性灵可以与终极关怀共同闯荡与共同创造的世界,《上帝与公共生活》表露的则是我们在终极关怀的眼中是平等的,所以应该可以不以压制性而以正义性圆满自己与他人的日常生活。

这些书怎么样都强过要求你无条件顺服,又自己不愿意以大服侍小的“形而上神学”与它背后的强势压倒弱势的权力论述。

这些权力论述,基本上不需要上帝为它们背书——因为整个世界只要依循一个自然的等级宇宙观生活就可以大致强凌弱、大欺小的结果了。

反之,你要读懂超拔的爱与义,就需要刻意学习这世界不愿接受的,“强者使弱者强,大者使小者大”的十架神学。

2 条评论:

Perng Shyang Teng 说...

朋友,你介绍好书给好(hao,第4音)书人,本是无可否非的。但是,“校园”那摊中,除了温伟耀的,或一些汉语神学的书以外,其他的都非常昂贵,你可能也同时叫人买贵书了!

下一回,介绍书的同时,也要留意价钱,毕竟,我们都不是贵人,也没有收了一千万!

Perng Shyang Teng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