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10年8月30日星期一

831可以916吗?

明天831,一个本来应该高兴的日子,但因著东马的普南人和许多其他原住民没有得到尊重,恢复不了尊严,我快乐不起来!

明天831,一个本来应该庆祝的日子,但因著贪官横行,司法不彰,贫富悬殊的鸿沟预告著即将到来的大崩坏,我又怎么忍心去庆祝?

所以明天831,我需要一身肃穆的黑和一朵哀悼的白!

黑,为的是深沉自省自己的共犯行为——我没有在应该站起来时站起来,我没有在应该说话的时候说话,我没有用更好的方法积极主动服侍小的,赋能弱的,就是无可推诿的共犯。因为祂说,知道善不去行,就是罪了。

白,为的是诚心悼念已经为大未来上路又陪上了自己的许多先行者;我但愿有道德勇气,去踏上他们已经奋力开拓的窄路小门,即使荆棘满途程。

当然,我仍然盼望831可以916!

因为真独立必须展现在你我他,都可以用最严格的标准,检视自己是否在爱国的时候真正的爱了人民,而不是谄媚了统治者!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