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11年1月11日星期二

有时候你需要往后看!

华人为什么不能普遍的具有反思与创意思考的能力?

因为我们从小就在家里经历父权淫威——你父亲总是不鼓励你提出相反的观点,或从不同角度的表达;要不然泼辣的母亲则冷嘲热讽你的不成熟建议。除非你来自比较受教育的家庭,又幸好活在一个由活人组织的家庭。(死人的家庭只会让你感觉自己不是人,而是一具走肉)

但不要怪你父亲,因为他从生到死,都不知道原来你是有话语权的,就如同他行使他的话语权对你或其他对象骂脏话一样。

当然,也不要怪你的母亲,因为她是先被先生“掩”了嘴,再把条件反射转嫁在你身上。

(你爸爸和妈妈可能都是以为不需要读书也可以靠转手手机与DVD过上人的生活的受害者;而他们那些货恰巧也是来自另一个不读书就脑满肠肥的人来的)

接下来,当然是你的学校的填鸭式教育机器人把“位份低的不要向位份高的提建议”发挥到淋漓尽致,就像今天大部分看见华人子弟就要被书包压死也不忏悔的校长那样。

再接下来,是你那些只有被阉割后才能找到饭碗的大学教授了——他们也不鼓励你真正的将哲学、社会学与政治学等有可能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学问学以致用。

所以,如果你还迷信权威,比如报纸或不道德的白头酋长,那就说明你基本上缺乏思考能力。

而,一个缺乏思考能力的人,如何在一个可以型塑两线制的社会找到打开天空的机会?

所以他们当然帮助仍然对他们具有淫威的主子(的既得利益)背书了。

不过,这还不是说那些一想到反思和创意,就感觉到大难临头的“不懂装懂小姐”和“脱光光先生”。

因为他们根本只是一副活动家具而已。

根本不理解赵公子与众多扣留所冤案造成的司法倾斜现象,会把所有公民的敬法意识祛除掉,最后只留给他们一个足以埋葬他们自己和许多无辜者的乱葬岗。

——而且,好玩的是,那个坟墓还是他们自己不亦乐乎的徒手挖出来的呢。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