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

你打幾個電話可以找到奧巴馬?

不要以為這是一個怪问题,也不要马上想到语不惊人死不休。

认真来看,這問題談的是,你在紧急状态下,是否有能力自救,或寻获援手。

當然,平常日子你根本不需要想這問題,但是當你真的遇到紧急状况呢?你会马上想到谁?又可以马上拨电话给谁?

比如:當你與父母發生衝突,关系僵到要破裂了;比如你与某个老師发生大误会,即将要被学校开除;比如你不幸失戀了,感觉天崩地裂,世界末日……

你能夠在多短的時間找到可以幫助你的人?

不要以为这一切言之过早,因为人不是孤島;每天都免不了要跟家人、亲人、朋友、陌生人接触,而人与人接触多,就难免各种各样摩擦、冲突,直到我们的年少气盛,血气方刚被岁月磨练成熟、圆融。

所以問題不在於你會不會遇見困難,會不會陷入困境。問題在於,當你突然遇到料想不到的困難,又手忙腳亂、六神無主時,你會想到誰,又能想到誰。

這才是我們為什麼需要经营与管理自己的關係網絡的理由。

以我多年累積的人際網絡,我大概打上20個電話就可以聯絡上奧巴馬。首先,我可以打電話給我的老師,接下來我的老師會替我打電話給他的老師(某某博士),然後某某博士會打電話給他在美国大使館的一位好朋友,而這好朋友會打電話給大使……最後兩個步驟就是奧巴馬的幕僚長,從美國某高等學府的專家接過電話,然後轉給總統。

當然,你不需要打這樣一個電話,也不需要跨越冗長的聯絡程序,因為你還沒有遇上非如此不能解決的問題。

但,如果你真遇上了某些對你來說已經是天大事情的事呢?這就需要想想了。

所以你已经遇上那些在緊急時刻一聽見你的電話,就會放下手頭工作或要事來幫助你的人嗎?如果你遇上了,我要恭喜你,並提醒你:“如果情況緊急,請馬上聯絡他們,不要像那位為情所困而喪失生命的江家少年”。

如果你還沒有遇上真正可以信任的緊急救援者,請現在開始帶著感恩的心,去尋找他們,因為情況緊急時,你真的需要他們。這些人可以是你的小學/中學老師、某位親戚或某位一起玩到大的朋友。当然如果这些你都没有,你还可以打给befriender辅导热线。

我相信他或她,可以在你最需要的時候,成為你及時的幫助。这就是圣经提醒我们不要一个人走人生路的真理。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