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12年4月9日星期一

传播日记

昨天早上,和一个妈妈并她的14岁孩子,度过了快乐的两个小时。
这14岁的孩子是学古筝的,梦想是到日本传福音,于是我们一起思考了“什么是声音,如何让乐器活过来”、“古筝的过去现在未来”和“一个书房的故事”。
结果他用了20分钟,即席写了一篇作文给我看。他说明天还会再来,还“抢购”了另一位母亲觉得相当深奥难懂的冈部恒治《数学思考书》。
她妈妈则告诉我,她遇到了大城市里的乡村领导的故事。

中午,和一个相当内向的学生,谈到她的舞蹈,她的内伤和她向往的英国文学,陪她读了一阵子书。她开始明白《格列佛游记》存在的价值和意义,也听她朋友读了一段《汤姆叔叔的小屋》。

过后遇到来自圣安德烈的姐妹,邀她参观我们的中心,和她分享了我们十年建设虚拟大学的梦想与资源,她很喜欢,当场抄下TED、网易公开课、academic earth的网址。

下午,重遇上个月冲进书店,“抢购”了几本书的牧师,他说很喜欢上次我给他介绍的书,所以这次他带父母看医生后,顺道来找我一起选书。这次他买了岗察雷斯教授三卷本的《基督教思想史》、《神学的科学》、《上帝与理性》、《走上十字架的真》、《修道主义的历史与研究》、《教父学研究》等书。他说,接下来他会买莫尔特曼著作与研究莫尔特曼的张旭了。

也是下午,有两位认识了许久的老师也上来中心看看了,我的同工给他们描画了我们的梦想与远象。

回家的路上,偶遇一个正在读电子书的白领丽人,也跟萍水相逢的她分享了TED、网易、academic earth和《大国崛起》;希望站在她身边那个朋友也自己悄悄上网去看看。

最后跟一个宗教司分享了TED和open university的概念,他很喜欢,而且答应会赶快学会手机上网的技术。

嗯,昨天一共见了16人,有一半是陌生人,另一半是见了面还没有机会深谈的。希望接下来有机会聊聊。

如果已有1000人知道TED等网络资源,又知道怎么样物尽其用,我们就可以开始针对国外的新点子写回应并评论了。这样的第二步,能不能在你的参与后,更快实现?

那是很在乎你的加入的,你愿意吗?除非你看见这“十年大学”,是那些不愿意继续被统治的人的需要!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