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5月11日星期一

你就是民主先行者!

有一段日子,曾经这么想,只要有人登高一呼,我们就会参与他所推倡的民主进程。

总之,我们没有经验嘛,总要有人成为先行者,我们才有把握跟着他把民主之路踏出来的。

后来才恍然,如果自己不想打开传统密闭的,一些人统治绝大部分人的局面,那么我们就只能继续活在自己有份默许它继续存在的非民主空间。

而且,实际上可能也不是没有先行者,而比较可能是我们害怕当自己在对抗反民主的势力而受苦时,那些离我们太远的先行者帮助不到我们而已——想想那些最近因选择穿黑衣而被无辜抓去恐吓的老百姓,他们岂会不怕没有人对他们伸出援手?

但,如果我们总是期待身边出现先行者,才肯踏出第一步,比如只是选择性穿黑衣以检验当权者自称的“美丽新世界”的真面目,那岂不是要等到铁树开花?

所以,若要明天会更好,我们自己就是自己的家庭、校园、职场、社区、社会、国家的民主倡议者,关键的是我们要自己在最小的环境里尝试打开局面;或成为一个影响父亲不专权的儿、女,或成为鼓励老师用更开明的方法教书授业的学生,或成为一个主动提醒老板照顾员工的职员等。

只有越来越多人意识到他人也有自己目前已经享受的人权,那么整个社会的民主趋势才可能越发展越成熟。

所以,您就是推倡民主的先行者!不要等别人了,也不需要一开始就做什么大事。民主的给他人思想、说话、行动的空间,民主的鼓励不说话的人说话,你就是推动民主进程的重要先行者!

1 条评论:

BIG BOY BIG KID 说...

只有更开放,听看解决民恨,国家, 国阵才有救
作者:波国穦榔






不开放,不改革,国阵只有等待2010或2011年的大败

时代的进步快速,政治工作不能一成不变,国阵在2008年3月8日全国大选前以为人民的思想
还是和70年代,80年代一样,其实90年代后人民已经要求改变,但是在马哈迪那个强权政治下,愤怒的人很多只是没有更佳机会”发出愤怒的心声”!

老实说,看到基尔的作风,老马还是一个样,就知道还有一批批的人还没有改变,还以为可以用高压政策和一手包办,一手遮天方式统治国家.

人民的不快乐,他们没有听到,人民的愤怒,他们看不到,人民只看到当官的,围绕在大官贵人身边者飞黄腾;这种愤怒更是如火上加油,308大选让人民用选票展示力量,也带来308政治海啸!

今天纳吉上台, 一批批的人又来了, 纳吉可要学会听,看,还要会问长问短,问对人!
不要再像过去,人民恨上心头,怒火在心中燃烧.没有华人印人要为独裁者老马鼓掌,马来人对他失望,308的选票表达了人民对独裁者的痛恨!对把人民当”笨蛋傻瓜”的政治人物推下台.

回教国违反宪法及独立精神

老马更不对的是在下台前宣布大马是回教国—--公然违反宪法,违反多元民族在1975年之前
的努力,违反独立精神,一个正常与为国为民的政治人物不会典当独立精神!

其实,国阵也好,民联也好,在回教国课题上都对不起人民和国家,对不起所有为独立牺牲的
各族人民,对不起我们的父母,危害我们的下一代,令一个美好的国家蒙上不安无奈的阴影!
老实说在写这篇文章时,真想”赏给”他们一个响亮耳光!

为我热爱的国家,人民,我父母,我最无辜的
下一代—打醒你们这些忘记独立精神,宪法精神,忘记各民族牺牲的”政治害虫”,”政治阴
魔”!

国家心血其实毁在无良的政治人物手上,今天我站起来要让政客知道—不要再把国家推向悲哀的地步,我们的下一代已经在淌血!

政客和让他们的身边人已经获得财富,还有珍奇都归他们的团队.人民的心,他们看不见,在
报章电视台的掩饰下,歌功颂德及歌舞昇平下,只有掌声和ENCORE!

人民疾苦要看到,各族需要务须听到当人民的心远离你,再多的文章,再多的诱惑都已经太迟!

国阵不要再把华社的心声当透明,最重要勿当大家”笨蛋傻瓜”---大家有眼看,有各种不
同类型的消息来源---以前独裁者的统治方式已经OUTDATED,过时.只要做的好,大家心里有数!


千万不要学老马说华教人士是极端分子,那是独裁者的最令人发指的批评,在历史上为独裁
者写下最污秽的嘴脸,为独裁统治送上最后的一程.

让各族快快乐乐在这个国土上自由生活,我要我们大家的下一代不要因为土著问题,30%问题,回教国问题而心怀不满,心中有恨!

(作为这一代,6字辈对国家变成今天的状况很痛心,为了下一代我们要国阵,民联知道我
们,我们不要他们做戏一流,当大家”笨蛋傻瓜”,我们要看到成绩,如何对人民好,我们不能容忍下去,不能沉默不语!)

http:onemalaysiaforreal.blogspot.com

http://onemalaysiaforreal.blogspot.com/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