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5月15日星期五

难怪最近的大气电波没有什么营养......

国营电台直播室贴通告
禁谈在野党等七大课题

通告列出禁止在广播中谈论的课题有:一、政治(在野党);二、性;三、族群课题;四、语文课题;五、宗教课题;六、皇室(马来人君主及国家元首);七、道德课题(政治时事)。


不谈在野党,意味愚民阵线推崇不民主的一党独大政策。

不谈性,意味着愚民阵线不关切人与人之间最深的亲密感、最重要的人际忠贞与必须尊重的个人界限的位置。

不谈语文课题,意味着愚民阵线不鼓励多元语文交流空间,也不支持如何从根本上塑造多元国族。

不谈宗教课题,意味着愚民阵线不鼓励人面对终极关怀(牠们认为自己的愚民政策已经是最好的关怀)、宗教交流与宗教谅解。

不谈皇室,意味着愚民阵线不再强调虚君民主,而渐渐走向实权君主。

不谈政治时事,意味着不让人面对真实的罪案上升,忧郁症人数剧增的事实。

因此,这是可怕、可悲、可怜的愚民阵线;当然更可悲的是我们这些被统治而又不自觉的人。

2 条评论:

沙崙 说...

最近一周,文章语气缓和多了。

却不失先锋的胆量和深度的洞悉力。

思问者 说...

《当今》用了我一篇稿,一下子来了很多人,人多嘴杂......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