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8月31日星期一

回那些没有到书展去的朋友

这四天,我仿佛着魔了,书展开四天,我给自己理由与借口去了四天。

遇到许多好朋友与老朋友,包括许久未见的男朋友和女朋友;还有许多牧者、领袖。

最有成就感的是,费尽唇舌千方百计软硬兼施后,我成功的把约4-500本书,塞进这片土地的百多两百个角落,像在这地上植一棵棵希望树,然后静悄悄的等着他们在下一个世代发芽、长穗、结实。

虽然汤老板怪我把书友逼穷......

但一年到头能够这样为生命奢侈一次,怎么想都是值得的。

——特别是我们这些被软绵绵的领导人以软绵绵的语音文字喂呆了一两个世纪后。

当然,在此也要让香港那位被我的热忱唬吓的朋友知道:推书进屋,只是第一步,接下来我会帮忙引路,总之务必把人指向未来——一个会向我们走过来的未来!

因为阅读就是回应一场对话的开始。

祂说话了——虽然世界的各类暴力恨不得将祂消音,或变动祂的语音说法。

而祂说的,就是你正在读着的。

祂许你一个未来,一个可以抱拥家国与世界的未来。

只等你静下心聆听。

3 条评论:

Perng Shyang Teng 说...

哈,我没有把怪你把人逼穷,因为买书而穷,总好过因为买名牌、吃“名牌”而穷!

然而,我们都是走过这段买贵书的岁月,因此介绍别人好书之际,也要同时注意价钱,好人书友能以最低的价钱买到最值得的书,或甚至多买几本!

4-500本,这的确是一项成就!

沙崙 说...

那是什么好书?《开放的文本》?

思问者 说...

不是,是利奥斯特劳斯与同事编的《政治哲学史》。

虽然那里没有卖,但却是我认为最刺激思维的好书。

那里有卖的好书是《夜颂基督——诺瓦利斯的宗教诗》。

还有奥托编的《神学问答50题》。

以后再慢慢分享它们的好处。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