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9月17日星期四

可以创生的民主空间

如果你想让自己的机构有份于小国民主进程的创生,欢迎你来交流。


听说很多机构领导,都觉得自己已经很民主,也不在乎更民主。

但当我们深入观察这些机构的运作模式,你还是会发现当中很官僚,很阶级,很男尊女卑,很一言堂。

为什么会这样?

讲老实话,这些领导私下真的很有德性,他们会主动对下属嘘寒问暖,会主动帮助你提升。

所以问题出在哪里?

据在下浅见,问题有可能发生在他们没有主动在公开场合也表达自己对整个群体的爱与承担。

意即,他们虽然有很多开会时间,但却很少交心互动,因为上层很怕自己在公开场合表达了自己的软弱后,会被人抓住话柄,或在赞扬了下属后,失去目前头上光圈的亮度。

所以,这些机构只能推动事情发展并且成功,但却不能聚合一个生命共同体,并培育一群能抱拥天下的新一代领袖。

即使是宗教团体也一样。

因为在公开场合,这些机构领导人,谁都不想自降身份,表达实实在在的“我们都是平等的”的精神。

没有以上的平等信念,岂有实质的:人人都可以青出于蓝也更像人的可能?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