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10年10月22日星期五

穷到没有“路”走

什么是贫穷?

缺乏衣、食、住、行?

一个人一生可能穿上几件衣?

一个人一生可能吃上几顿饭?

一个人一生可能会住多少种处所?

一个人一生可能会用多少种交通工具?

如果全世界绝大部分还活着的人,都有最基本的衣食住行,可以说他太穷吗?

但是如果一个人缺乏基本人权呢?

如果这个人活在一个单元文化的社会,但被高阶级的人歧视,甚至把他们排斥在眼界以外呢?

他不能够自由的交友,也不能自由的嫁娶,更不能自由的表达心声,他算“贫穷”吗?

而,如果他所处的社会让他完全不知道自己可以怎么样做人呢?

比如耶稣时代的罗马人从不称犹太人为人,而犹太人也从不称外邦人为人,他要如何才能正常的活在两大群体之间?

那算不算是心灵的贫穷?

登山宝训的第一个福气是给愿意承认自己心灵贫乏的人的。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