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10年11月25日星期四

重返灵修

我不是在玩FB,我是在灵修:

他们说,耶稣肯定不是来改变既有体制的,尤其是那些我们已经习以为常又经常在其中受惠(贿)的体制,所以耶稣把凯撒的物归给凯撒,上帝的归给上帝,正是最好的政教分离模式!

但,一个讲登山宝训的耶稣,一个强调所有人都要重新发现自己的虚无与有罪的耶稣,一个要求人在罗马与犹太冲突中使人和睦的耶稣会是一个无条件接受罗马的人吗?

可惜许多大人先生,就是要求我们最好灵修出耶稣的政教分离观,来满足他们自己继承的思想惯性。

当然,话要说回来,耶稣真的不是要直接改变体制的,但祂肯定是来解构体制,直面体制精神的。所以祂为体制置换灵魂以后,既有的政制秩序就改变了。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