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11年10月13日星期四

如何引导孩子爱上阅读?




一、布置:在屋子里的各个适当位置,常贴常换一些精美马来西亚语、英语、华语的名人名句;让孩子耳濡目染一些父母亲本身也赞同的时间观、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等。注:不要贴得过火,免得孩子感觉感官受强迫,更抗拒阅读与思考。

二、环境:父母本身规定自己,每天拨出5至10分钟,拿起一本好书,并大声念出来。这样做久了,孩子就算多讨厌阅读,也会慢慢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有助于营造一个良好的家庭阅读氛围。注:如果父母本身完全不会阅读,那就做一件让小朋友震撼的事吧!请求你家的小朋友读给你听。嗯,我的英语发音就是小儿又唱又演教的,而且因著我常常不耻下问,现在他可爱护我得紧呢。

三、资源:父母每个月想方设法安排一次逛图书馆或购书的活动,让小朋友知道书是怎么来的,又或者可以到那里找到好书,和其他与他一样爱阅读爱思考的小朋友。这会增强他们的阅读习惯—因为他们在培养阅读习惯的当儿也经历了父母陪伴的亲情和与陌生小朋友的友情。

四、选择:在现实生活中,孩子太小,坏书太多,所以父母要先教导小朋友如何选择适合的读物。什么是适合的读物呢?所谓适合的读物可以是儿童百科全书、古今中外文学经典的儿童版,如:《大人国》、《小人国》、《鲁兵逊漂流记》、《汤姆历险记》、《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伊索寓言》、《一千零一夜》、《中国神话故事》、《成语故事》、《动物的故事》、《十万个为什么》、《当名人小的时候》、《丁丁历险记》、《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舒克和贝塔》、《木偶奇遇记》、《爱心树》、《绿野仙踪》、《快乐王子》、 《草房子》、 《夏洛的网》、 《父与子》等。

五、记忆:当孩子在阅读时,鼓励他学用颜色笔把自己认为有意思的段落划起来;如果可以更进一步,就引导孩子如何在阅读时,在自己买的书上圈点、勾画、批注,并在阅读后摘抄好词佳句。当然,如果父母肯多走一步,也可以为孩子制作读书卡片,以致孩子能把从读物中汲取的营养,通过落实在纸面上而加以强化。那么以后他在上课时,也就学会自动作笔记了。

六、交流:若要让孩子活化他们的阅读与学习,家长可以与儿女一起阅读和创作、讨论与交流。所以家里最好常备少年儿童百科全书类书籍, 当孩子提出问题时,就引导他从书籍中寻找答案,以增强他们阅读的兴趣。还可以启发孩子讨论思想、艺术方面的内容,尽量让孩子发表自己的见解。

  最后,愿每一个孩子都能够在家长的指导下,从小养成阅读的习惯,把阅读视作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让孩子在阅读中快乐地成长!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