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11年10月15日星期六

心战


从前,有一个农场主人,他住在一个叫夹心国的地方(C国),他的西北边是A国,东南边是B国。

A国盛产矿石,又称矿石国;B国盛产木材,又称尤木国。

起初,A国与B国关系都很好;而且两国还签订了矿石换木材的双边贸易条约。

所以大家各取所需,都相安无事—即使两国商人每天都必须借道C国,且频密往来。

但,好景不长在,好花不常开,有一年A国换了国王,B国换了宰相。于是A国的国王提高了矿石的价格,B国的宰相也相应提高了木材价格。

慢慢的,两国开始撤销外交使臣,慢慢的,两国开始冷战。

C国乐得清静。

但不久更坏的事情发生了,极度缺乏木材建造房屋的A国,按捺不住国内需求,导致国王不得不枪口对外,决定教训B国。

于是大军压境,而且毫无意外的直接践踏了C国农场主人的农田;而B国的军队也在A国军队还没有开到领土前提前拦截。

嗯,你猜对了,他们的战场就是C国农场主人的麦田。

这就是C国农场主人遭遇的乱世。

真的,他是最无辜的,只是形势比人强,他能怎么办?

他两边都阻止不了,也两边都插不下手……虽然他最想做的,就是明哲保身。

但,这时候的明哲保身,是不是就是最好的选择呢?

因为在这样的战场上其实他已经是一无所有了。

而放手一搏,他可能还有出路和生机。

你呢!在乱世中,你又会做什么决定,选择哪一个立场?

而这样的选择有什么基础,又是否能兼顾情与义?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