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11年12月15日星期四

“爱,Ÿ近距离”

亲爱的弟兄姐妹和住在Damai里面外面的朋友们!大家晚上好!

很高兴大家今天晚上与我们在一起。一起吃饭,一起游戏,一起观赏儿童的创意表演,还有,一起看电影。所以这真是一个让人感动的夜晚。

其实,原本是我们教会要借这个圣诞聚餐,与这个社区拉近距离,想不到结果是你们的热情,在拉近我们之间的距离。

是的,今晚大家能赏脸来一起吃饭,一起听歌,一起看戏,一起认识教会,真的是一件让我们感动的事。
但愿我们以后还能常常请你们来吃饭,看戏,并且一起在生活中欢乐,一起在困难中痛哭,当然也一起凝聚力量,突破困境,超越困难。

嗯,我很相信,刚才看戏时有人陪我哭了,特别是看见罗生罗太的孩子抢救不回时。

但,奇怪,为什么你我他都知道,我们刚才看的只是一场电影,而不是一个真实的场景。但为什么我们就会忍不住流泪呢?谁能告诉我为什么吗?为什么我们看戏时会因为伤感而流泪,因为快乐而欢呼?虽然我们都知道,戏里的悲伤情节与快乐情节,其实都是已经发生过了的事?

好,您先说。好,您也说说看。嗯,还有吗?我想再听一个意见。

(眼光缓缓流过,停顿一会儿)是的,我想由于我们都认同,戏里那些亲情、友情、爱情和珍惜生命的镜头,还有那些镜头背后珍惜生命的价值观,所以我们就为此产生了共鸣,对吗?

就像我们在现实中,感受到同类(人)被爱,或被伤害时那样,即使是针还没有刺到自己的肉,我们还是会为着同类的被爱而感动,为着同类的被害而伤心,愤怒,对吗?

当然,伤心是因为爱莫能助,愤怒是因为我们心里头深深知道,无辜的人不应该被伤害,而犯错的人也不应该被过份严厉的苦待。因为我们都是有尊严的人。

而且我们的尊严还是创造我们的主所赐予的,所以既然是上帝的创造,我们就不能轻忽他人的感受,也不能自己去践踏自己。

(停顿,眼光流过)想到这里,我忽然想到,戏里的事情无论是好是坏,有多真实,其实都已经发生过了,我们只能远远的观赏,而无法参与。但,戏外的事情呢?

也就是关于我们自己和我们社区的事情呢?

由于它还没有发生,或者它虽然已经发生了,却还没有到结局,所以我们都可以参与,甚至影响它的结局,对吗?
所以现在就要看看我们如何参与了。

我个人在这里服务了大约3年,我看见这个社区有一些东西是太多了,有一些东西则是太少了。

在这社区Damai,最多的应该是网咖,至少有7-10间,而最少的则是社区服务中心,或社区游乐场、图书馆等公益设施。

当然,我不反对我们的青少年,适度的玩网络游戏,开发自己的手指和头脑。但我却相当担心,我们这大约整千个马来人、华人、印度人的青少年,在过度上网时,被网络游戏玩。除非,他们是到网咖去上大学,如网易公开课、新浪公开课,或其他很有意思,很有内容的网站。

我想,我们的年轻人过度沉迷网咖,可能是因为在他们读书或工作回家后,不是太空闲,就是太寂寞,所以才会在放学后或放工后,不由自主的往网络游戏中心钻的。

但如果我们这个社区的领袖人物,能与我们一起去申请与设立多一些公众游乐场或图书馆,是不是就可以避免我们的青少年沉迷在网咖的时间,并且更积极的说,可以帮助他们花更多时间给自己和家人在一起?

嗯,可能有人会问,为什么我那么关心这些青少年,其实我只是想表达一点点的爱。

因为我弟弟以前也曾经沉迷网咖,而现在教会的一些青少年也还是受不了网咖的诱惑。结果就在沉迷中,破坏了自己与家人的关系,也大大的影响了他们的学业和事业。

当然,还有更重要的,甚至影响了他们的前程。

我想如果教会能与社区携手,并且得到你们的帮助,一起推动各种各样的公益活动,比如捐血运动,比如大扫除,然后再慢慢的,一起筹划如何申请与建设社区游乐场、图书馆这些可以帮助我们的青少年更善用时间,珍惜生命的设备,该多好啊!

当然,这一切在目前看来,都是万事起头难的,就像戏里那个想要金盘洗手的江湖老大那样,不要说他自己,连我们开始时也会觉得不可思议,对吗?

但是,我们可不要忘记,如果我国单单华裔学生,每年就有25%的辍学率,再加上马来同胞和印度同胞的辍学率,那么十年后我们的社会将变成怎么样的社会?当然,一个人念不上form6不代表什么,念不上大学也不代表什么,但十年后这些无法完成正规教育的几百万人口,要怎么样把好的知识和教育带给下一代呢?这才是我们要关注的问题啊!
所以,无论这个工程多么浩大(一年挽救1000个中学生),任务是多么艰辛(十年挽救这一代的中辍生),我们还是盼望我们和我们的社区,是有份帮助这个社会国家的一份子。

因为这个社会和国家是上帝交托我们管理的,而且我们在这整个帮助人的过程中,有耶稣与我们同行!而且,无论我们信不信祂,祂都不介意,因为在2000年前,祂已经示范,如何用爱,拉近祂与我们的距离。

是的,就在2000年前,上帝为了爱我们,已经主动降世人间,并且用了33年半的时间,与当时的人民一起呼吸,一起挣扎,一起建设。

当时,这个下到人间来的上帝,天天都在人间做着救死扶伤的工作,一时医治瞎子,一时医治聋子,一时医治瘸腿或瘫痪的,甚至让人从死里复活,为的就是要让我们知道,祂的爱是能让我们看见的。一直到最后,祂被反对祂的人钉死在十字架为止,祂都在无条件的付出爱。

是的,上帝那样的爱,是采取主动的爱,是近距离的爱。在这里,这个近字几乎可以当动词来用了。

因为上帝的爱,不是停留在高天等着我们去爱祂的爱,反而是祂在我们人类最无力爱祂的时候,亲自道成肉身,来到人间的爱。

是的,上帝为了对祂所创造的人,付出最完全的爱,甚至不惜把自己变成人,就像大象为了爱老鼠,不惜把自己变成老鼠那样。所以,我们才会在这样的大爱中,这样主动拉近距离的爱中,感受到我们真是祂的儿女,真是祂的宝贝,真是祂的天地孩儿。

所以,就因为这样,我们教会才学会了,也去模仿,也去效法上帝的爱,来对这个社区付出爱!

所以,但愿从今以后,我们的爱真的能让社区看见,并且我们携手的爱,可以让Damai所有有需要的人产生共鸣!
让我们同心祈祷,向主动拉近神与人,人与人的距离的上帝说话。你可以开眼睛,也可以闭眼睛,最重要的是,当我们在祈祷中说到你认同的事时,你点头说阿门,阿门就是诚心所愿的意思。

好,让我们祈祷。

如果刚才有人在我们一起祈祷时感受到上帝的爱,你可以举手让我看看。

如果你不敢举手也不要紧,最要紧的是,你要记得,当你快乐的时候,我们的上帝会陪你一起快乐,而当你烦心时,我们的上帝会陪你一起落泪,而只要你在祂给你感动时,心里说,“上帝啊!我感受到你的爱了”、“上帝啊!谢谢你看见我的眼泪在心里流”,那么祂就会帮助你找到未来回家的路,并且让你经历最美妙,最近距离的爱。

谢谢大家!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