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1月4日星期日

做自己电台的主持人!

越来越体会,生而为人的最大悲哀,就是人不知道自己是“谁”(who),却一直以为自己应该是“什么”(what)。

其实,即使从一个有信仰者的位置退一万步,接受万物自然生成论或自然进化论,人仍然可以选择不停留在植物性(被动性)或动物性(欲望决定意志)的存在状态。

--因为每个人都独具完全无可比拟的心性灵魂,也因此每个人都可以超越被统治或转而统治他人的人为限制。

问题仅仅在于,已经觉悟的人是否愿意帮助尚未觉悟的人摆脱自我的设限和被动的受奴役状态。

看看古今中外被卷入政治斗争或国恨家仇的平民百姓,他们之所以会跟随这面旗帜(春秋七雄之战)或那面旗帜(以巴之争),就因为他们以为他们所支持的旗帜,可以解放他们。

但实际上真正可以解放人们的,不是在社会情况恶化后,才选择性拥护独裁君主或参与物极必反的暴动,而是每时每刻都带着觉悟的心,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面对个人的恶与社会结构的原罪,然后想方设法改变可以预见的结局。

举例来说:当我们知道某国的医护人员是以割舍合格者的机会勉强制造出来的(即看到血就会晕或抓手术刀也会发抖的那一群),那么我们可以做的,不是只是在那里抱怨或愤恨新旧医疗悲剧,而是积极鼓励合资格的人参与政改进而参与医改,并且以自己多读医药常识,多分享近期的中西医疗发现来激发原有的医疗人员求进步(看这文章的人当然应该多看中西医药网络资讯)。

这样虽然不一定就保证我们可以成功推动国家医改,但却绝对可以帮助我们自己和亲友爱人不至于落入一般人急病乱投医的危险。

另外,我们也可以相信,种善业总有一天收善果--尽管,那个收成的人可能不是自己的。

就像西谚有云:阿波罗栽种,保罗收割。

重点是我们要看自己是人,而不是只能过被动生活的草民。

面对3月以后的暴政,也当如是观,如是行。

我们不但要继续收看“你怎么说”,我们自己还要成为各种不义事件的“你怎么说主持人”。

当社会上有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听别人怎么说,又自己激发人人说出他的需要和感受,并且替代方案时,那么任何暴政都会感受到自己的脆弱性了。

问题还是要回到你的博客怎么说,并说什么。

我是明摆着反对统治--被统治关系的;无论它是政治上的、经济上的、宗教文化上的或教育上的。

我们是人,可以想,也应该用自己的脑袋想,可以做也应该用自己的双手----做出改变!

所以就来改变2009年马国的现实版图,走出自己欲求的未来吧!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