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10月23日星期五

孩童比大人属灵

每个孩子,都比成长的大人更有灵性——只要他们还未从大人那里学会自私、狡猾和不负责任。

孩子当然也有自私,但他们要的不过是满足自己的需要的拥抱、食物与陪伴;大人的自私就不一样了,他们会要求别人接受他们的伤害来满足自己的面子,也会要求别人的消失来满足他们多占一点扩张欲望的空间;比如产业、官职。

孩子当然也有狡猾,但他们通常只是在害怕惩罚或为了自保才言辞闪烁;大人的狡猾就不一样了,他们不但会选择性利用法律条文,而且还会“一国两制”的破坏替代政党的发展空间。

最后,孩子最大的不负责任,不过是因为想偷懒;但大人的不负责任则是想嫁祸他人;那个大人而被咬的警察就是例子。

所以孩子毕竟比大人有灵性,只要我们顺着他们性格脾气中最正面的因素引导他们,他们就成长了;而且说不定,就在这个引导过程中,我们也能恢复自己的灵性呢。

我们只是担心大人强硬为孩子塑造一套乖乖兔牌的属灵模式:只要你乖,我就给你这个或那个,只要你不乖,我不但不给你这个与那个,我还要剥夺之前已经给你的东西。

这是不是如假包换的统治模式?

只是听说上帝是不统治人的哦。

那么那些大人从哪里学统治技术?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