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11月25日星期三

追逐名嘴以后

“有好些人很满意类龙应台、陶杰、易中天,甚至于丹的讲座,并认为这些讲座主讲人给出的内容很有挑战性,很能启迪民智,甚至已经有助于改善马国实质的民主进程。其实,他们怕是没有听过杨培根、黄进发、唐南发、陈承杰、黄维兴、黄泉安、陆兆福、倪可敏、周泽南等人的演讲;那才是道道地地点到不止的评论。可惜,许多借他山之石的主办单位,总是看着内政部的脸色做决定,所以我们不断的失去真正认识马国政经文教问题的机会。的确,借他国民主人士之助,我们(可能)可以扩大对民主的认识,但不要忘记,他们永远只能谈他们程度内的追求。”

一个不断追名嘴讲座的人的反省

2 条评论:

水方人子 说...

所谓名嘴和偶像都是一样:人自己制造出来放上神台拜的东西。

A secret man 说...

You are right absolutely.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