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10年8月3日星期二

胡思乱写

这几天,心情很沉重,因为发现了多方面的人间实相:

1. 原来人是很难接受亲人的离世的,所以即使你如何清楚温和的解释,“某某突然感染急性肺炎,医生护士在急救中”,他们都会选择拒绝相信,甚至不惜对其他人说:“不要信他,某某是会康复的”。

2. 原来人是无法面对太过违反昔日惯性思维习惯的思考可能性的,所以无论讲师多博学多真诚,他们都会选择回到保护壳,以策安全。

3. 原来一个即使不足四个月而夭折的婴孩,也是一个宝贵的生命。

4. 原来很多人的学术成就,很可能只是文字游戏,实际上我们研读的作者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高明而圣洁,反之他们是不断的在经历自己时代的挑战和挣扎。

5. 原来当一个人亏欠你,比如说一个大数目,而完全没有歉疚时,你很难继续坐下来陪她吃饭。

6. 原来心情不好时驾夜车很危险。

7. 原来当人没有与信仰对象不间断的同行共思,他的宗教行为就会变得虚与委蛇。

还好,家里有个心理学家,又有一个空间去经历古天乐与吴彦祖的心灵对话、心理变化,而吴彦祖又珍惜自己遇上的难得对手。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