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10年8月3日星期二

救人救国

那天傍晚,从5点到7点多,我再次经历心力交瘁。

因为他被推进ICU前,医生已经说了:“从星期一至今,整整7天,他意识仍然模糊,所以现在必须看他还有多少求生意志了”;那时他是被诊断出肺炎后,我拦住医生探悉的“内情”。

随即,他被送往ICU,医生护士马上把帘子拉上,我们被拒于门外。

然后,一小时过去了,我们还是不能进去。

然后,第二个小时来了,他的妻子哭了,她联络到的家人陆续出现。

再然后,急救医生背着背包跑来......

我已经站了两个小时,精神绷得很紧,知道医生随时会出来宣布:我们已经尽力了。

我要求他的家人与我一起祈祷,不是因为我有把握,而是我还想多尽一点心力。

于是我们不断的情词迫切的呼求祂再显神迹。

就这样一轮一轮的,我们跟分批到来的弟兄姐妹和他家人祈祷后,只能继续的站住,或来回独步的等待等待等待。

好不容易里面与外面的人才熬过这一关。

之后,我们获准进去看他了。

看着那一袋从肺里抽出来的青色糊状物后,他太太又哭了。

我们知道,我们只是暂时松一口气而已,因为他的高烧还没有退,他的意识还是很迷糊。

但,总算又过了一关。

这就够了。

接下来那一关,等它出现了再说吧!

重要的是不要放弃!

救国,也应该像救人,关关难过,关关过,只要有越来越多人与有心人站在一起,即使仅仅是一个真心祈祷,也会发生作用。

台湾人为救国而拍摄的《正负2度》就是一个又一个微弱的祈祷。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