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10年10月13日星期三

送别(完整版)

亲爱的陈家亲属,云家亲属,教会的弟兄姐妹,和朋友们,愿你们在这悲伤的时刻,内心仍然有平安!

今晚,在这里,我其实不知道能向你们说什么......因为生离死别的事太严肃了,不可能以轻轻的两句话就解释过去。不错,我们很悲伤、难过,因为这一年多,我们来来回回探访了富胜过百次。在他还没有推进手术室动脑瘤手术前,我们每个月都有人去他家陪伴他,减轻他对手术的恐慌。手术过后,我们更常去双溪毛诺医院探访。他意识清醒的时候,我们想办法为他祷告,陪他祷告;他陷入意识不清,我们也一样为他祷告,盼望他能快快醒过来。有时就是这样静静的站在床边看他,为他祈愿。

我们相信,当中很多人也是这样,总之每个爱他的人,就是想尽办法,出尽力气,也要救我们的富胜弟兄脱离病痛和死亡的辖制。所以,我们要在此特别向你们说谢谢!谢谢你们!

可惜,一切努力后,医生多番抢救后,他还是不敌病魔,倒了下来。所以我们跟你们一样,伤心、难过!是的,他是你们的家人,你们的朋友,一如他在基督里,也是我们的家人、朋友。你们千方百计要让他好,我们也千方百计要让他好,这样的爱心,上帝都会看见。

只是,为什么他就是不能完全的好转过来呢?医生给了他最好的药,我们也给了他充足的关怀与照顾......难道还缺少什么吗?

我们没有信心?不,我们都有过相信奇迹会出现的信心!而且也看见了几次的奇迹,双溪毛诺的医生至少两次抢救他成功,吉隆坡中央医院也一样。

富胜没有斗志?不,我们都看过他在第一次开刀后如何走过来。所以他是有斗志的。所以我们相信我们都不缺少信心,富胜也不缺少斗志。

所以我们缺乏的应该是另一样。那就是永生!什么是永生?永远的生命,可以不生不灭的生命!世人都汲汲于追求这样的生命!是的,做人能够不老,不死,对很多人来说实在太美妙了。

是的,圣经《传道书》也说,上帝曾把永生放在世人里面,而且祂只要我们相信祂,和祂所说的话,我们就会获得祂的应许和承诺!

只是,话要说回来了,永生既然不是我们本来就拥有的,而是上帝所赐的,那么我们自然就不能强求,而仅仅能够在自己还拥有的时候,珍惜它,善用它,让它祝福自己也祝福自己所爱的人。要不然,失去了就追不回来了。

是的,永生就是永远的生命——但它不是我们原有的,而是上帝按自己的心意赐福的给各个不同的男女老幼的。所以几乎是每一个人都有的——除非你不把握它,又不珍惜它。

更具体的说,永生有两个层次:第一个层次是在人还活在这个世界的时候,第二个层次是当我们告别人间,进入天国与上帝同在的时候。

我们可以先来理解第一个层次的永生:当我们相信上帝爱我们,又信我们能够爱上帝,像上帝所要求的那样爱祂时,我们就会获得第一个层次的永生。而这个层次的永生也会保护我们的生命,不但不会让我们伤害自己和身边的人,而且还会保守我们每天过对自己真诚、对他人善良、负责任的过又美丽又圣洁的生活,一直到我们的这个肉身被这个世界的种种因素耗尽。
然后,我们就要进入第二个层次的永生了。

第二个层次的永生是,脱去旧人旧肉身,穿上新人新肉身!是的,这个永生比第一个层次的永生强,它帮助我们脱下肉身的缠累,身体轻盈的飞下另一个世界。这个永生是当我们面对上帝的审判而可以被判为无罪的永生!(举例)这个永生使我们摆脱一切的苦难、罪咎、悲伤,取而代之的是,喜乐、纯净、赞美。当我们借着耶稣基督的救赎,被上帝邀请进入这个层次的永生,我们就可以永远与上帝同在了!

但现在我们都活在第一层次的永生里,我们还有旧人,旧的思维习惯、旧的行为方式,旧的肉身,因此我们需要经历改变。以使我们不再自怜、自义,也使我们不再有意无意中以言语和行为伤害我们身边的人。

接下来,要记得,人是有限的,活到了一定的岁数后,即使我们活得多开心、快乐,我们也要寻求进一步的改变,就是拒绝用医药或科技去使自己表面年轻,内心浮躁、焦虑、悲苦,好像那些常常恨不得快快离世的老人那样(举例)。

所以这改变需要勇气——如果我们想要进入第二层次的永生,我们就是要允许自己的身体衰残、老去、死去,就像富胜那样。当然,我们这里说的允许自己老去,死去,绝对不是叫人去自残、自毁、而是甘心乐意的接受大自然与外在环境的限制。让自己慢慢老去,就像毛虫变蝴蝶那样:活到了一定的年日,越爬越慢,然后干脆止住脚步,让昔日充满弹性的皮肤变成一堆皱纹,最后结成蛹,像死了一般。待上帝的日子到了,就从泥地上飞跃入空中,经历不同境界的新生命。

是的,看回来,人也一样。当我们活到了一个环境,一个情况,我们就面对限制了,然后就要预备自己告别这个身体和我们昔日的生活。有时候,是我们肌体内的器官衰朽限制我们活下去(富胜器官衰竭),有时候则是外在的环境条件,比如意外,飞来横祸(10月10日森美兰、马六甲边界的车祸)或者空气、水源、食物污染,造成我们早逝。

但无论如何,我们都要记得那一个应许,那一个在圣经《约翰福音》的承诺: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远不死!而且还要经历生命的蜕变!

就像我们的弟兄富胜,他在好多年前,就已经相信了这句话,和说这句话的主耶稣基督,所以今天他躺在这里,对我们许多人来说是可能是不幸,可能是英年早逝,也绝对是死了,但对于相信上帝和上帝话语的人来说,这只是他的一个成蛹期,他提早成蛹了,迎接他的是一个“化蝶”的新生命。

所以,伤心不舍以后,我们还要满怀盼望的擦干我们脸上的泪,挥别我们内心的哀愁,祝福他(富胜弟兄)先我们而往天国去。我们相信他比我们提前告别了人间的劳苦愁烦和缠累,并且肯定他会在哪里迎接我们的归期。所以,我们现在就要为他夸胜:“死啊,你的毒勾在哪里?你的权势在哪里?在我们的耶稣基督里,你只能拿去我们的肉身,不能惊动我们的灵魂,在我们的耶稣基督里,你只能隔绝我们的今生,不能夺走我们的永生,所以你已经失败了!你把自己摔进永火里吧!”“所以现在,我们要大步往前走,我们要彼此承诺,一起扶持我们的云美玲姐妹和她的三个小儿女,让他们完全不受影响的走进新生活,并且活出一个让已故陈富胜弟兄感到骄傲的新生命!”

这就是我们今晚追思富胜弟兄的意义了!我盼望我们在这里为他追思守丧的人,都能真心的对上帝说:“上帝啊,请你叫富胜弟兄不要担心,因为我们答应你,我们会尽力帮助他照顾他的妻子儿女,因为我们真实知道你赐给了我们第一层次的永生,因此我们这些还活在世上的人,还可以珍惜、善用我们这一层次的永生来祝福富胜和他的家人,正像他从前祝福我们一样!”

因为,对教会来说,在基督信仰里的团契,是不会被人间生离死别的事隔绝的!反之,它更要彰显我们在任何时候,都能够跨越拦阻、限制,展现我们与我们的弟兄姐妹风雨同舟的精神!

所以,我们要再说!谢谢你们来,也谢谢你们与苦难的人同行!

愿上帝祝福所有善用生命的人!阿门!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