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10年10月14日星期四

追思 Part II

亲爱的陈家亲属,云家亲属,教会的弟兄姐妹,和已故富胜的朋友们,愿我们在这悲伤的时刻,内心仍然有平安!

昨晚,在这里,就是同样的地方,我说到:“因为生离死别的事太严肃,所以我们不可以轻描淡写的用两句话把它解释掉。”

因为每个死者的死,都在提醒我们——“你也会死!”这个信息。

今晚,我们再回到同样的地方,继续我们对已故富胜弟兄的追思,为的是给自己更多一点的时间和机会来想想“我们也会死!”这件事。

是的,我们也会死,有一天我们每个人都会躺在一个2尺乘6尺的地方。而且躺下以后,一切都改变了,我们不再是人,我们不再是男人、女人,我们也不再是成人、小孩,我们躺下以后,只能成为一具尸体。一具任人摆布的尸体。而且,我们也不再是一个爸爸或一个妈妈,也不再是谁和谁的儿女或谁的先生、太太,谁的上司、下属。因为死亡会把这一切改变。到时候真的是后悔都来不及了!

如果你相信自己是有灵魂的,那么当你死了,你的灵魂就会被带到那个创造你的肉身和灵魂的主人那里。如果你不相信自己死后有灵魂,你也必须有一个去处,总之就是不能继续在自己尸体的周围或生前喜欢的地方徘徊,因为那死后的世界,轮不到我们这些连活着都有限制的人做决定(举例)。所以我们有生之年,真的必须想好好才死!

如果还没有想好好要怎么死的,那么拜托请不要用酒把自己淹死,用烟把自己毒死,用仇恨把自己和别人累死!

如果想好好了要怎么死的,那么也要拜托您在临死前好好修理好自己与自己,自己与家人,自己与亲戚,自己与朋友,自己与社会,自己与世界,自己与上帝的关系,那样,当你真的死了,才会发现您真的不会有遗憾。

要不然,您就真的可能错过了这两天晚上的追思会了!

是的,我们昨晚说过了,富胜弟兄在2010年10月12日星期二晚上11时呼出最后一口气以后,就马上被上帝接回天家去了,而且从此永远与上帝同在。那么我今晚就要补充一句:既然如此,他就绝不会像一些人以为的,他的灵魂还会留在人间眷念不去。因此我们不需要害怕回到他生前居住的地方,也不需要担心能不能使用他生前曾经用过的东西。因为我父亲死了十多年,我们兄弟姐妹还是照样住在老家,也照样睡他生前睡过的棉被和床褥。即使我妹妹将来死了也一样,我们不会变卖她的屋子,也不会丢完她生前用过的所有东西。因为我们信耶稣基督的人很清楚,人死了是不能,也不会变鬼的!

这不是因为我们的胆子比较大,而是我们深信这世界是上帝的,祂不会容许任何幽灵在人间吓唬或伤害自己的亲人。而且,话说回来,如果我爱我的家人,亲人,我死了会变鬼吓唬他们吗?或者,我们不要说吓唬或伤害,因为我们知道如果我们死前已经知道自己的家人很怕自己回来,那么为什么我们硬是要忍心回来吓他们?

所以,如果有一天你不小心在路上撞见富胜,不要怕!因为他如果不是同姓同名同样貌的人,那么他就是外星人设计来骗我们的星际间谍。因为道理很简单,我们即使在富胜生前及时复制了一个他出来,这个被复制的富胜也一定不是我们已故的富胜,因为他头脑里的所有关于富胜和他家人的记忆,都只是一种头脑的知识,而不是实际生活累积的真经验。所以我们无论如何,都不能称他为富胜,而只能称他为富胜1号或富胜A号等。因为他真的只是像富胜而绝对不是真的富胜。

所以,我们千万不要以为富胜死了会变幽灵,久不久就跑出来吓一下你,因为信上帝的富胜一来不会在死后变幽灵,二来他也不会在到过了上帝那里后,再眷念人间。你知道一个南非的钻石山老板怎么样看钻石吗?他会觉得钻石嘛,不过就是我家矿场那些满天满地的发光石头!所以我要让富胜的小儿女知道,他们的爸爸永远不会回来吓他们的,但却会在天上为他们的日常生活代祷,求上帝赐福他们。而那才是最有意义的事!

昨天,我们也说过,追思富胜最重要的意义是:在他的未亡人面前与他立约,并且承诺会像往日照顾富胜那样照顾他所遗留下来的子女。今天我们照样要说,是的,我们如果真的那么爱富胜,那么我们也应该爱他所爱的美玲、佩宜、祖宜、迪申。因为真爱就是这样,就像上帝因为爱他的儿子耶稣,所以连带的也爱了他儿子耶稣所爱的我们,而且是像耶稣爱我们的那样爱我们!

所以,今天、明天以后,谁还会定时拜访美玲和他的儿女,谁还会真心聆听美玲的心声,并且随时给她们一家伸出援助的手的,才是真爱他们的。要不然,我们就误会了追思会为未亡人而设的意义了。

富胜在还没有开刀前最放不下的,就是这件事,他当时真的怕自己万一有什么不测,就会有人走来欺负美玲,所以他曾经对我说,“我最不放心的就是美玲和她的孩子,其他的,我已经交托给上帝了。”我明白,他这样说的用意,就是请教会在他离世后尽我们做为一群基督徒的信仰情谊。

我当时只能凭信心答应他,“会的,你放心,教会会帮助你照顾这个家!”但昨天我发现,原来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因为你们不但没有欺负美玲,而且还给了他及时的帮助,所以我就放心了,尤其是昨晚那些亲口答应我们会照顾富胜弟兄的未亡人的那几位。所以我要在这里再一次谢谢你们!而且我们相信,你们当中还有很多人也是这样,既然能够来到参加富胜弟兄的追思会,就总会想尽办法,出尽力气来帮助我们富胜弟兄的未亡人和儿女们!

是的,从眼前的现实来说,富胜弟兄是走了。但,从一个更大的现实来说,富胜却是得了永生!就是与上帝同在的生命,可以不生不灭的生命!是的,圣经《传道书》说得很清楚,上帝曾把永生放在世人里面,而且祂只要我们相信祂,和祂所说的话,我们就会获得祂的应许和承诺!

只是,话要说回来了,永生既然不是我们本来就拥有的,而是上帝所赐的,那么我们自然就不能强求,而仅仅能够在自己还拥有的时候,珍惜它,善用它,让它祝福自己也祝福自己所爱的人。要不然,失去了就追不回来了。

所以今天富胜弟兄既然已经告别会衰朽的肉体,进入了与上帝的同在,那么他也就进入了那一个应许,那一个在圣经《约翰福音》的承诺: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远不死!而且还要经历生命的蜕变!

所以,伤心不舍以后,我们还要满怀盼望的擦干我们脸上的泪,挥别我们内心的哀愁,祝福他(富胜弟兄)先我们而往天国去。所以,我们现在就要为他夸胜:“死啊,你的毒勾在哪里?你的权势在哪里?在我们的耶稣基督里,你只能拿去富胜弟兄的肉身,不能惊动他的灵魂,在我们的耶稣基督里,你只能隔绝富胜弟兄的今生,不能夺走富胜的永生,所以你已经失败了!!”“所以现在,我们要大步向前走,并且要彼此承诺,一起扶持我们的美玲姐妹和她的三个小儿女,让他们完全不受影响的走进新生活,并且活出一个让已故富胜弟兄感到骄傲的新生命!”

这就是我们今晚追思富胜弟兄的意义了!我盼望我们在这里为他追思守丧的人,都能真心的对上帝说:“上帝啊,请你叫富胜弟兄不要担心,因为我们答应你,我们会尽力帮助他照顾他的妻子儿女,因为我们真实知道你赐给了我们第一层次的永生,因此我们这些还活在世上的人,还可以珍惜、善用我们这一层次的永生来祝福富胜和他的家人,正像他从前祝福我们一样!”

因为,对教会来说,在基督信仰里的团契,是不会被人间生离死别的事隔绝的!反之,它更要彰显我们在任何时候,都能够跨越拦阻、限制,展现我们与我们的弟兄姐妹风雨同舟的精神!

所以,我们要再说!谢谢你们来,也谢谢你们与苦难的人同行!盼望明天的出殡礼拜还能看见你们!

愿上帝祝福所有善用生命的人!阿门!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