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11年5月15日星期日

民主化条件(一)——看透精英

在资源(相对)匮乏的年代,讨论民主前应该先弄清楚:谁不喜欢每个人民当家作主?

以及,为什么这些不喜欢民主的人,“必须”这样思考?

答案:认为每个人都当家作主后,自己就不再具有自然优势享受既得利益的人!因为都说资源匮乏了,本来7亿人管63亿人,已经越来越僧多粥少了,现在还有另一个部分人(比如10亿人口),竟然质疑这7亿人的统治(剥削)合法性,那么这些统治63亿人的,岂不是不得不把已经不能满足自己私欲的资源再分配给多10亿人?

结果,他们自然不愿意让民主更大幅度的实现了!

那么这些已经据有既得利益的是谁?

精英!

有资源(爸爸可能是土皇帝或财阀),有资讯(比别人更多机会获得知识教育的),有人脉的却怕别人更他分享资源、资讯、人脉的人。

所以,你要谈民主,先要谈如何面对精英--如果自己是精英,当然需要先悔改。

而,事实是,面对精英不是纸上谈兵就可以实现的,如果你看都没有看过他们的脑袋结构和最可能存有的内心欲望。

所以要让所在家国比较民主化,必须多问精英怎么想?并且思考他们怎么样制造欲望又被困锁于欲望。

1 条评论:

思问者 说...

注脚:《货币战争》

芝加哥论坛报1950年12月9日的一篇社论指出:“(外交)协会的成员对社会具有着远比普通人大得多的影响力。他们用财富、社会地位、教育背景的优势所建立起来的高人一等的地位把这个国家引向经济破产与军事崩溃的道路。他们应该看看他们的双手,那上面沾满着上一次战争已经阴干的和最近一次战争仍然鲜红的血迹。”[6.9]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