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11年7月21日星期四

如果,我还剩下709天......

如果我还剩下709天,余下日子怎么过?

我想我需要先做一些紧急而重要的事,比如一一答谢养育我、陪伴我成长的父母、师长和同学。因为没有父母就没有我。而我不但拥有父母,还拥有了这几十年,不至于成为宇宙的弃婴世界的孤儿,当然要大大的感恩。

另外,如果我单单拥有父母,而没有一些爱护我,启蒙我成长的师长,我也不一定会因此学会感恩,习得智慧;所以谢师恩也很重要,何况他们都在一个个的老去,凋零。

再下来是同学,如果我有了父母和师长而没有一些一起玩到大的同学,我这一生大概闷透了,也无法经历从错误中学习的恩典,所以也要谢谢他们。

谢父母,可以亲自动手煮一顿;谢师长可以摆个谢师宴;谢同学自然要搞同学会,单是这几场感恩聚会,大概也要用上十天八天吧。

因为有好些人,已经在我的忙与盲中失联了。

做了紧急而重要的事,我还要做不紧急但重要的事,那就是认真思考如何善用这709天。

也许,这709天我会见709个可爱与不可爱的人,也许这709天我会做709件大大小小性质不一的事,谁知道?

无论如何,从现在起,我正做着第一件有意义的事,而截至今晚,我还剩下708天。

嗯,这时候也应该先睡一个美美的觉,把觉睡好,养足精神,应该也是一件有意义的事,不是吗?

晚安!

注:我的新生命从昨天晚上开始计算,今晚就只剩下708天了。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