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11年10月3日星期一

教育从失败“做起”




如何发现鼠岛的教育模式,大体上是失败的?

当末沙布要在神权统治,与资本主义统治以外,想开另一条道路,内-外夹攻他的大多数人,完全不知道,自己其实可以接纳与欣赏末沙布的用心良苦与勇气。

为什么他们不知道?

因为他们没有学会。

从幼儿园到大学,他们都没有几次机会可以聆听、阅读、谈论与思考,非此非彼的第三条道路。

更糟的是,他们的老师,实际上已经被要求,必须迷信各级教科书。

而训练这些老师的教授、学者,本身也被教导必须迷信一种从上而下的等级宇宙观。

当然,那些搞不清楚学术研究与统治技术的教授,最容易被收编。
(对照本国历史教授--已经被安排编写教科书的那一种--与外国自由学者的同类历史思考与写作就了然了)

本国历史学者一直以为,若眼前的路是大的,那么路的尽头的门就是宽的,却不知道大路宽门以后,可以是一个大坑,而且也可以无底,并且经过设计。

目的是让我们与我们以后的人,一同失足。

一同摔伤腿,一同脑震荡,一同因为身心俱残而当奴隶。

最后只能舔僭主的脚。

等待从上而下的残羹剩饭。

看看那些被收编进内阁的,受的不就是这样的教育吗?

--从来就不能理性对话,从来就只会yes,yes betul,对异议者呢,就是呲牙咧嘴。

所以本国最成功的教育模式,就是从失败做起的,为的是制造失败,制造依赖。

尤其是对上位者的依赖和迷信。

当然,活到那么大的国会动物,如果连自己已经被豢养都不知道,那还得怪他们自己的痴愚--或装扮痴愚的精明。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