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1月2日星期五

第三种人

这世界如果不把人类分为男人--女人、富人--穷人、好人--坏人两大类三大组,那么或许可以把人分为:

一、自以为自己是贵族后裔的当然统治者,在马国他们被称为种族主义者、宗教狂热者。

二、自以为自己是必然要接受统治的被统治者,所以完全没有思考过“可以不被统治的可能”。

三、有勇气思问并寻求智慧追求真理者;他们因而拒绝统治人或被他人统治。他们可以被称为原人类。

第一种人理所当然是霸权主义的,因为他们在任何领域都要对他人进行控制与操弄,就像某超级政客态度强硬的警告编辑一定要让他赢那样(参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95727),他跟哈迪阿旺是同类。

第二种人因为贪生怕死或贪图维持现状,所以只要还能够生活,他们就不会选择抗争以成为更高等的人类。

第三种人当然有可能也是来自第一和第二阵营的,但他们终于觉悟了统治的非真理性(除非自己要自封为神),又明了了被统治的无意义性,所以他们选择真实的超越,就是不做人上人,也不做人下人。但,他们的命途因此是艰困的,因为第一种人必然要除灭他们,以消弭他们对第二种人的影响;而第二种人则想把他们拉下去,以自我实现一种他们自己向来满意的:人生是苦海、人生由命运主宰的自我安慰论。

无论如何,做第一种人肯定是邪恶的,也必遭遇终极的审判--无论他此世过得如何极乐式的糜烂。

做第二种人则必然成为他人的奴隶,失去自我,失去回返原乡的可能。

做第三种人当然也有风险:他们可能会失去此世的生命,如那被人裸身钉十字架者。但亲历了此生,他却赢得了真正的人生,并且可以踏足永恒。

所以,无论在那里,人类都面临这三种选择,并这三种选择的风险与后果。

你愿意做哪一种人?

选择做第三种人,就可以坦然无惧面对2009以迄其他未来的不确定性了。

因为你已经具有核心价值和超越植物、动物生活的理念!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