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3月12日星期四

一个人、一撮人和一大群人的故事

《一个人、一撮人和一大群人的故事》第一稿

或曰《君王、贵族、民众的统治》

第一幕:

(旁白)

很久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人,他生活在一个动乱的大时代。

为了生存,他做了许多事,有些好,有些坏。

无论如何,他总算活了下来,还不小心成了万人拥戴的一方霸主。

统治多年后,他开始怀疑自己不是人,而是超人,到了更后来,他甚至怀疑自己不仅是超人而且就是神。

第一节:找一个人扮皇帝,然后让他在城门口判案,随自己的意思处死自己不喜欢的人,然后释放所有被控诉有罪,但却是自己喜欢的人。

第二节:上帝看见了,就在这个王国兴起了先知,并借先知晓谕他:“上帝尚且不宰制人,为什么你要错误的扮演祂的角色,误导苍生?”

(间歇性的对他内心说了三次后,第四次来个雷霆闪电……

第二幕:

(旁白)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群人,他们生活在一个动乱的时代。

为了生存,他们做了许多事,有些好,有些坏。

无论如何,他们后来在群体中找到了一个领袖,又帮助他打下大好江山,于是他们就不小心成了这个领袖国中的贵族、大臣。

协助统治多年后,他们习惯了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生活,也越来越怀疑自己不是人,而是神的后裔。

第一节:找人扮演喜欢喜欢就在这个人的家,那个人的车装窃听器与偷窥器的各级官员。

第二节:

上帝看见了,就在这个王国兴起祭司,并借祭司晓谕他们:“如果你们秉公行义,我还会让你们执政掌权,但千万不可插手神与人自由沟通的信仰空间。”

(各别对不同的官说过同样的话后,用媒体把他们自己的丑闻暴露出来)

第三幕

(旁白)

很久以前,有一群人,他们一辈子生活在父辈们打下的江山中。

后来为了感恩,也为了继续安定的生活,他们便对君王和领袖起了誓,心甘情愿的接受他们永远的从上到下的统治。

只是习惯被统治以后,他们竟然以为自己不是人,而是虫。

第一节:在一个课室(国会更好)扮演一群永远不敢提出补充意见或反对声音的学生或乖乖牌国会议员。

第二节:

上帝看见了,就在人民中间兴起智慧人,并借此启示他们:“我们都是神的儿女,所以不应该容让任何人代替神来操纵我们的生命。”

(由班上的某个同学分别对不同的同学说话,激励他们立足诚信,以至最后人人都敢于面对权威发问和补充意见)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