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3月25日星期三

尊师重道与真理追求的张力

拦阻人透过多认识人与凡尘事务来扩大信仰体会与思维境界,永远是奉保护信徒之名行自我保护之实的教士的问题。

主要是因为他们对自己的信仰对象的认识有限(信仰对象只大到他/她还可以掌握的地步),对人的认识有限(以为人人都像他/她那样德性与思维力量禁不起考验),对凡尘事务的认识也不充分(以为所有红尘俗事都没有神圣性)。

这样的教士结果都有形无形的成了既定社会结构压迫有心人的帮凶。

看看马可福音十二章17节的讨论就知道了。

这些教士今天还存在吗?可能以什么形式出现?

作为他/她教导对象的信徒或跟从者如何面对他们/她们并胜过这样的去信仰式保护主义,以至救助他们/她们不陷入垄断福音的罪?

这是我们朋友的经历,她虽然是博士候选人却还活在尊师重道的传统和追求真理的张力中......

她的老师还没有向她和她的同学道歉。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