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3月26日星期四

不是挑剔是批判

某年某月某日某时,我们在某地聚集,为的是一场传说中应该很好的演与奏。

可惜,主其事的人自己把一次可以纪念的事搞砸了。

起先她指挥同学指挥一场献唱。

后来她自己出场了。

却说了一连串不合时宜的言语,把自己拉拔得太高——带着一种无形的优越感——把同学与其他与她身份位置相同的人看扁。

结果我们勉强耐着性子,怀着一点点尊重看她如何以自己吹擂的技艺自圆其说。

可惜,除了标准英语字正腔圆的声音以外,她不能给出更好的交代,而且一再以言语重复她对我们的不以为然。

唉,她太自恋了。

可能是因为太缺乏安全感。

所以只好以指挥全场的欲望来满足自己。

我们知道,一个好的音乐家是可以不用音乐伴奏也能把自己当作最好的发声乐器的。

但在麦克风无故失灵后,她却连最基本的也做不到,而以为自己已经足够完美,还有意无意的以我们为观众和陪衬。

所以我至终还是忍不住溜出现场。

后来想想,其实我们应该有更多人自行走开的——这不是挑剔而是批判。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