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4月20日星期一

我们与菲律宾越来越相似

看着越来越严重的罪案攀升率——当然包括20-30巴仙没有报案的苦主。

我们就是五年十年前自己笑话的菲律宾——当时我已经预言今天的治安会如此败坏。

不是因为未卜先知,乃是因为对家国问题的深入思索——没有一个国家会在国内经济崩坏,司法制度被单方面利用后还可能长治久安的——想想民不聊生而刑罚失去吓阻作用。

我们的问题就根源于这样的逻辑——自做孽养贪污枉法者、不敢要求一视同仁的公正、随大选糖果起舞。

具体的说,当种族主义政治一天不消失,警察就一天不知道应该怎么公正严明的不看肤色、宗教、政治立场,只看需要办案——因为他们的学校教导的也是如此割裂的“公共关系”,再加上他们必须服从而不能质疑上级的任何命令的哲学,谁还能指望他们在实际情况中像圣人像君子?

你知道的,好的警察很难在一滩污泥里生存。

而面对种族主义最重要的一步就是去掉我们自己对马华、民政、甚至行动党等华基政党的依赖,凡事要求执政者承诺保护公共的善(common good)而不是搞双面人政治。

然后就是随时预备支持每五年换政府的两线制——一个多好的政府,做5年也尽够了。

当种族主义不再昌盛,任何人的报案都不会被视为有心针对某些人,才可能带来相对安全的环境。

所以今天的治安问题不是世风日下越来越多人变坏,而是有一种体制在培育一群又一群根本不在乎执法者与办案者的人——那体制的始作俑者,却是我们一直都在迷信的僭主——托党报洪福。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