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7月2日星期四

遇强愈强!

路德一生都没有对他真正的敌人——教皇,让步。

因为他实在反对这敌人以无形中继承的等级宇宙观,宰制当时整个世界的人体、心理与灵魂。

这是路德自己亲身经历了上帝启示给他的“因信称义”真理后,弄明白的。他也越来越具体把握到这真理要释放人们的身体、心理与灵魂。

所以自从他带动宗教改革,人们就渐渐的不再对教皇毕恭毕敬或自贬身位至亲吻他的脚(这样人在身体方面被解放了),然后人们的心理也不再有一个不敬不信教皇不得救的阴影,最后就是人知道他们可以真实去经验自己的生命感觉,而不会有惶恐终日的内疚。

这是路德遇强愈强的心理表现——而他之所以敢于强悍,是因为真的清楚敌人的不义、制度的不义。

可惜,打倒了敌人后,由于没有去清等级宇宙观的余毒,所以他后来也无形中以继承自等级宇宙观的余毒,把其他改革者,包括农民与重洗派,排在君权神授的秩序至上权力结构下,结果给10万农民与数以千百计的重洗派带来无可弥补的伤害......

所以遇强愈强要适可而止,只要教皇悔改,接受我们对等级宇宙观的批判——或我们作为体制中人对权力运作的pre-reflection。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