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8月11日星期二

最深的挣扎

注:我活在城邦,城邦可自然,可不让你自然,所以我体会直面权力的挣扎——在此我也顺带纪念一位好朋友的挣扎。

“为什么我一定要书写“伟人”,而不能梳理一个本来就活生生的,有七情六欲的,会耍弄权力的,会伤天害理然后合理化自己的思想与行动的人?

因为我苦毒,因为我要造反?

为什么不能看成这是一个即将拥有权力位阶的人,在对昔日的权力问题与今日的权力问题时最深刻的反省?

你知道的,我即将执掌一群比我还软弱的人的生死——包括他们灵魂的升、灭。

我能不谨慎吗?

我能合理化即使是我祖师爷在权力攻略面前的失败为成功吗?

你要求我仅仅合乎历史的说?

为什么你不要求我也同时合乎信仰的说?

不要忘记,我信的是以大服侍小的祂,以权力履行救死扶伤使命的祂。

祂是彻彻底底批判人间权力的主。”



注:但愿天有眼,而他能胜过权力位阶的引诱与试探。请以单纯的心纪念他,或为这可怜的人儿祈祷。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