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成为生命共同体!

自由的活在天地宇宙间。

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聚会,自由的承担。

我们主张社群主义,而不是个人主义或种族主义。

我们不凭借自己的族群优越感而贬低他人他族,也不因感觉他人他族比我们强,而低头为仆为奴。

我们乃是凡事念想活在同一块大地的各人各族,然后齐心为各人各族的感受与需要,共谋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生存模式。

我们坚拒操弄、愚化人民的僭主与它们的愚民政策!


et revelabitur quasi aqua iudicium et iustitia quasi torrens fortis

实际需要: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2009年9月23日星期三

交心

早上,跟一位最愿意懂我的心的朋友谈天。

感觉美好。

不是因为她什么都愿意听我,而是她既给我说话的空间,也会适时引导我去看看我的思想误区与情绪盲点。

活到这年纪,要听见人们直接了当的劝喻并不容易啊。

不是有人说了吗,童年的生命由父母负责,少年的生命由朋友担当,青年的生命由爱人加持,过了这以后,就要自己负责了,不能再像那些长不大的45岁青年团领袖。

傍晚,也有一个生命邀约。

这对夫妻是不打不相识的朋友,其中一位以前还是我的上司。

虽然我不喜欢把人归类如此。

现在,转个弯,我们成了同事,彼此在不同的组织,为所在家国的未来努力,顺便协助催生相对稳当的两线制。

本来想试试“百味”的猪脚酸,但他们今天没菜了,所以点了一客听说不错的惹当椰浆饭和小麦草奶茶。

饱到现在。

当然,最温暖人心的,还是大家交心的分享,真心的勉励。

所以,生平得友如许,夫复何求?

没有评论:

有史以来迷信人定胜天的结果...

春夏秋冬的思绪